超粮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启创资本领投

托比网 综合 2018-08-02 10:39:29

托比网讯,近日超粮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启创资本(QC Capital)领投,招商启航、毅德控股(HK1396)等跟投,执势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blob.png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庄亮先生于2005年创立超粮网,平台提供小宗农产品的撮合交易,并提供仓储、物流、金融服务。

本次融资领投方启创资本QC Capital创始人、启赋资本前联合创始人彭鑫表示:超粮网较完美地符合了启创资本目前聚焦的投资策略之一及项目选择标准:围绕着具备大宗特征的不同商品品类的综合服务平台。

超粮网创始人CEO庄亮介绍:大宗农产品泛指转基因、中国有进口配额限制、且产业链被国际大贸易商控制的农产品,全球年贸易量有12万亿人民币,中国占2万亿人民币。

而小宗农产品指的是非转基因、中国无进口配额限制、且产业链上都是小户为主要特征的农产品,全球年贸易量有6万亿人民币,中国占1万亿人民币。

具体来说,小宗农产品指的是如芝麻、花生、亚麻籽之类,统称杂粮和杂豆的农产品,种类超过100种。产业核心特点是全球没有垄断,产业链上下游都是非常分散且小的用户。小宗农产品的产业链现状非常冗长,多达12个层级环节,全球有120万经营户,中国经营户达到20万。

由于小宗农产品非转基因,无法大规模机器种植的特性,劳工成本和土地成本成为考虑的关键,随着中非双边贸易体量一直呈快速增长的趋势,非洲劳工和土地成本较低。从2007年开始,超粮网就开始规模化的组织非洲市场开拓。

超粮网过去13年的海外开拓经营与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天然吻合,得到了同样具有中非战略构想的招商局集团、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企业的高度认同。目前,超粮网与招商局港口成立了合资公司,直营国内仓和海外仓的仓储物流货代环节,形成 “仓单”。超粮网以标准“仓单”进行平台交易,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品产权流”四流有效地进行连接,形成了进出口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据介绍,超粮网平台的独特亮点在于,既解决了行业上下游贸易痛点,又在供应链服务过程中,形成了成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闭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