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45亿的汇通达来了!副总裁孙超和您聊聊农村电商的新生态、新格局

托比·组委会 托比网 2018-07-06 11:32:27

今年4月份,汇通达获阿里投资45亿元,轰动农村电商界。为什么是汇通达?与服务单一的供应链平台不同,汇通达围绕乡镇会员店需求,不仅提供商品、金融、信息工具和营销支持,还帮助会员店打造线上平台和顾客粉丝群,以提升会员店的经营能力,构建平台化、服务化的共赢体系。截至目前,其服务网络已延伸至苏、皖、浙、鲁等18个省的15000多个镇,覆盖了80000多个优质乡镇会员店。

目前农村电商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期,无论是生产物资、家用家电还是快消品,都还有非常大的空白市场可以去挖掘。同时,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可以预见,市场和政策的加持必将使得农村市场成为下一个争夺焦点。

当新零售转战农村市场,未来农村市场会构建何种生态?又会形成怎样的新格局?7月21日,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将出席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的农业板块,与大家分享有关农村市场未来生态和格局的看法!

1530848436.jpg

以下为孙超以往观点集锦:

乡镇与城市的市场环境有着很大区别,乡镇是非常小的节点市场,也是典型的鱼塘市场。这就决定了,即便是在互联网和电商时代,乡镇夫妻店仍是当地经济的“水龙头”和“路由器”。

未来三到五年内,农村市场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制约农村消费市场的几个重要因素都在不断的改善,尤其是农民收入增长缓慢、消费动力不足,人口老龄化严重、消费主体流失,产品结构单一、消费渠道不通畅等几个方面,都发生了快速的变化。

农村环境相对复杂,标准化程度较低,对于农村电商而言,对于新技术的接受程度与使用习惯仍是最突出的问题之一。但随着90后、00后等互联网一代的成长,这种现状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广袤的农村市场尚大有可为,来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农村电商平台“独角兽”一线经验不吝分享,福利多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