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微企业升级办公空间 米域完成4亿B-1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3-29 10:26:40

托比网消息,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米域(MIXPACE)近日宣布完成B-1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资产管理公司汇添富基金,A轮投资方中南资本也进行了跟投。 据悉4亿融资款已到账,米域创始人兼CEO冯印陶透露B-2轮将于2个月后交割完成。

米域成立于2016年7月,目前主要服务1-50人规模的中小微企业,吸引在25-35岁之间的白领人群,为其提供集成设计、改造装修、运营、企业服务等整套工作解决方案,打造更美、更舒适、更便利的办公与生活空间。目前其在上海有13个新空间项目,均集中在上海南京西路、南京东路、淮海路、陆家嘴、外滩等地段。

06pz1140751.jpg

据托比网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4个方面: 在上海超核心区增加布点密集度,并布点北京,将承租运营面积提升至15万平方米以上;优化升级联合办公产品;入局商业,打造体验式新商业空间;提高运营服务精细度和智能化水平,包括提升用户系统功能和体验、启动设计和空间管理信息化(BIM&FM)、推进施工装配化程度等。

具体来看,在2018年的布局中,米域将增加超核心地段的甲乙级写字楼改造,目前施工中的“米域·太平”位于太平金融大厦,紧邻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国金中心,离二号线陆家嘴地铁站200米。完成改造后,近5500平米的“米域·太平”将是陆家嘴核心区的最大联合办公空间。

另外,米域目前已与近百家各类企业服务供应商签约, 融资后米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让企业更便利更优惠地获取高质量企业服务。通过精细化社区运营,打造更优质的客户体验,并依托APP打造线上和线下联动的企业社群,为入驻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完成融资的同时,冯印陶作为基石投资人,还和凯洲资本、交享越联合发起了一支专注于城市新空间改造运营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这支基金总规模10亿人民币,I期垂直聚焦联合办公业态。未来会延展到所有新空间行业,例如利用股权投资的方式布局超高端联合办公空间,包含共享会议室、健身房等等。

冯印陶认为,目前市场对于联合办公空间的本质还是基于办公需求所衍生的对环境和地理位置的要求。而作为创始人,他会从续租率、租金涨幅程度、招商成本三个维度衡量米域和每个空间的运营情况。据他透露目前米域续租率在60%左右,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大体来看,如果通过良好运营和服务使得租金上涨的情况下保持续租率提升以及招商成本下降,这才是联合办公服务商真正实力的体现。”

中南资本也表示:“中国的新一代工作者沉浸在快速变化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更新中。只有本土成长,而且基因根植与这一代人的企业才有可能理解和满足相应的需要。我们非常看好米域在城市更新及新型共享空间的发展和潜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