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照片直播SaaS系统及服务提供商,拍立享“立拍立享”

周佳丽 猎云网 2018-03-27 16:19:38

所谓“三分拍,七分后期”,而在科技时代,身兼拍摄/后期两职的公关摄影师分身乏术,传统摄影模式已无法满足快速消费时代下用户对照片即时交付的需求,时效性成为公关摄影的核心痛点。

瞄准市场上存在的机会和痛点,“拍立享”秉着“立拍立享”的理念,定位为照片直播SaaS系统及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照片直播软件系统解决方案。摄影师现场抓拍精彩瞬间,通过单反智能传输设备P-BOX(同时内嵌自主研发的拍立享APP),将照片立刻上传至云端,由后台数码修图师快速进行标准化修片,再上传至网上云相册,方便活动现场的参与者或活动关注者即时浏览,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5分钟。

拍立享于2017年7月底正式上线,同年9月,月营收即从6万元上涨至近100万元,毛利率超50%。截止到目前,拍立享累计赋能500多位摄影师,已服务超900家企业公关活动,其中30%以上属于头部企业,包括腾讯、阿里云、华为等。此外,本月底拍立享团队将为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提供照片直播服务。

商业模式上,拍立享以S2B2C模式对外运营,不单单只走平台模式,还为公关摄影师赋能。既从平台切入也提供SaaS系统服务,以配角的定位来与摄影师合作,从而共同服务甲方和乙方客户。在摄影师达到收入翻番的同时,拍立享从中分润,最终实现规模效益。

除此之外,拍立享还以直销+分销的模式打入市场。一方面,公司规划渠道共建,与乙方平台型大佬结盟,手握公关/团建两大分销平台,如黑猫会/e团建等;另一方面,拍立享在苏州总部设立线上直销中心,集线下业务中心和城市合伙人为一体,目前已经覆盖北上广汉蓉5大城市。张卫彬透露,今年6月拍立享将启动“百城计划”,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规划落地100个城市,强化竞争壁垒。

据介绍,拍立享主打买家DIY、单次全包、年框大客户、品牌VIP四种服务解决方案,分别针对独立摄影师、摄影机构、甲方客户或者乙方公关公司等不同需求而制定推出,价格499元-14999元不等。

其中买家DIY套餐,用户只需在线注册,自行购买智能传输设备P-BOX及系统使用权限(云相册等),独立完成照片直播。单次全包服务2000元起,即包含摄影师拍摄、云端数码修图、云相册使用等一价全包照片直播服务,实行一单一价,一单一结机制。客户只需一个电话,其他事情都可交由拍立享团队去完成。拍立享方面透露,公司单次全包服务日均订单超50个。

202cb962ac590753.jpg


谈及核心竞争力,张卫彬表示,基于10年的会议公关服务业务,加上已在全国开设了37家分公司,线下资源是拍立享的绝对优势,同时拍立享活动相册自带流量,增加获客。值得一提的是,拍立享将推出自研发小程序,打造摄影师强关系生态圈,包括个人主站、风云榜、人物志、UGC内容分发等。

2017年拍立享的目标是活着,打开市场局面,建立口碑知名度。而接下来,公司将挖掘更多的摄影师入驻并使用拍立享智能传输设备。在现有的市场成绩基础上,预计今年可实现营收4000万元、净利润1000万元的目标。

关于团队,目前拍立享核心团队有45人左右。首席执行官/CEO张卫彬,曾任八爪鱼在线旅游网络运营总监,全国“会议行业40岁以上行业精英”、苏州园区“科技领军人才”;CTO胡怀清,10年以上互联网公司开发经验,曾担任云学堂技术总监,擅长SaaS系统研发;首席运营官胡化柏,十年项目运营管理经验,主要负责项目流程把控和品控管理体系建设。

拍立享已于2016年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寻求1000万Pre-A轮融资,拟出让股权10%,资金主要用于技术设备研发、自建修图中心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