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云设计平台三维家获红星美凯龙3亿元B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3-28 18:11:51

托比网讯,互联网云设计平台三维家目前已经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红星美凯龙领投。此次投资其实早有信号,两家企业此前就曾达成过战略合作,此次融资消息也再次证实了双方的深度联手。

1006835991711206687.jpg

三维家成立于2012年,是专注于整个家居产业链的软件服务商,旗下有橱衣柜、铺砖、顶墙设计软件以及定制家具生产系统等产品。截至目前,其用户超过50万,每年活跃用户超过13万。

据三维家CEO蔡志森介绍,定制家居企业一直面临一道难题,那就是由于家具物件大而门店铺面又有限等原因,导致家具陈列单一、客户体验差、成交率低。基于此,2017年,三维家利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在VR方面进行了革新。依托其强大的底层架构和数据库,可以一键快速生成VR内容,改变内容的交互方式和体验方式,满足家居企业设计师场景式讲解和客户沉浸式体验家装效果的需求,让消费者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走进未来的家,帮助家居企业解决销售难题。

作为技术型开发公司,三维家不光为用户提供以虚拟现实为主的销售端工具,还设计了基于数据库的管理工具,专门用于连接门店和工厂。从设计到客户管理、订单管理、生产管理、物料管理,打造泛家居行业的全流程SaaS工具系统。据了解,其用户群基本上是企业用户和品牌工厂,每个月大约会有100多个品牌工厂入驻,同时每个工厂会带来几百个商家的入驻,用户量较为可观。

IT工具是三维家的核心。2012年7月,三维家的CRM管理系统上线,2013、2014年3D云设计和云渲染系统上线,2016年1月3D智能铺砖系统也正式上线。在品牌的发展中,为用户定制产品是最核心的诉求,而企业的产品研发需要足够的销售数据和订单数据的支撑,定制完之后怎么快速传递信息,实现全流程高效的信息管理,这都得依托高新技术的强劲支撑。目前,三维家的IT系统正帮助很多企业逐步实现CTM(顾客对工厂的互联网商业模式),逐步实现从消费者驱动模式到生产驱动模式的转变。

蔡志森表示,在地产疯狂发展过后,中国家居市场将全面爆发。未来三维家将继续依托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家居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深入融合,并不断激发模式创新,从而实现家居产业效率和用户体验的提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