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金融企业薪资通获小米等5000万A轮投资

托比网 2018-03-23 15:31:15

托比网消息,3月23日,企业人事金融服务公司薪资通宣布获得小米、顺为资本、远毅资本联合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其创始人陈颖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薪资通APP开发推广、22个城市基础上继续推进城市合伙人计划以及员工征信大数据能力提升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323154153.png

薪资通于2017年初正式创立,是一款以 "HR SaaS+金融模式 " 为主要业务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主要从事人事管理、社保缴纳、薪资计税、薪资保理等HR金融服务。

当前中国注册企业总数已超过6000万家,这些企业迫切需要处理薪酬税务等难题,对人力资源专业管理工具需求明显。另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我国城镇就业职工约4.5亿人,月度城镇居民社会平均收入3000元左右,薪酬市场每年将是数十万亿的规模。然而这些薪资只有货币属性而缺乏金融属性,失去理财和升值的空间。基于这一市场需求,薪资通将产品分为发薪前、发薪中以及发薪后环节,为企业优化算薪发薪流程,提供薪资保理服务。

据陈颖介绍,在发薪前,企业HR一般需要大量时间计算员工的工时、工种对应的薪酬福利税费等,耗费人力而且容易出错。薪资通的科企云SaaS提供发薪前的薪酬规划、算薪、校对、税务筹划等服务和薪酬数据管理、员工管理、大数据显示等公司人事薪资信息综合展示,在帮助企业一键算薪的基础上,为企业管理层提供决策数据。

在发薪中环节,员工持有的不同银行卡如何结算薪资是当前薪资SaaS主力解决的问题。薪资通的e代发与银行合作,最多支持2000多家银行发放薪资,免去员工需要办卡的烦恼。e代发同时提供薪酬保理、报税等附加服务。

薪资通最大特色服务在发薪后环节,其围绕薪资流动做了全面的金融服务。包括发薪后的薪酬增值、大数据分析等服务。薪资通目前服务的很多客户有灵活用工需求,这些外包员工如何结算薪资是薪资通重点解决的问题,科企云SaaS根据员工工时、考勤等数据智能测算外包员工应发放薪资,同为企业提供薪资保理服务。

在发薪后,科企云也提供C端展示平台,帮助员工随时了解工资单、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等信息。在此基础上,薪资通推出了“薪资余额宝”产品。员工在看到薪资数据后,可自主将余额转入懒人理财中实现增值。另外薪资通也为企业员工提供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家庭保险、企业年金等服务,以及由蔚捷金融提供的白领信贷产品。

后续薪资通的主要任务将是加强HR和金融领域的研发力量,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员工征信、数据风控的服务。

陈颖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拥有多年跨国企业高管工作经历,历任易才TMO总裁、前程无忧高管等职位。薪资通的核心技术团队也来自ADP,对eHR系统有多年的设计和研发经验。目前其服务的客户包括京东、亿欧、圣牧、小红书、叮当快药、雪橙金服等企业,金融合作机构则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平安等机构。

陈颖透露,作为薪资通的投资人,小米科技的雷军先生也非常看好HR金融模式,坚信类似模式可以跑出一家规模企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