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SaaS服务商行健金融获6000万融资;京东物流飞跃240公里亮相首个全流程无人仓

Cinsi 托比网 2017-10-10 17:53:12

1507629303730893.jpg

1、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获6000万B轮融资

近日,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宣布完成由阿米巴资本和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投资的6000万元B轮融资。据悉,此前,行健金融还获得中关村大河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了解,行健SaaS云平台以布丁信用作为数据采集端,采集用户一系列互联网线上行为信息和个人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对用户进行360度画像,针对不同额度的产品、不同场景的授信,形成不同的用户风险评估和定价数据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控制、风险定价和个性化的技术支持,最大程度平衡金融机构收益与风险。

托比企业库:

行健金融:成立于2016年4月,定位于金融科技服务商,主要提供金融SaaS平台,服务持牌金融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信贷平台云定制”、“小微金融信控服务”,为传统金融机构输出线上获客、线上风控等技术能力。

托比观点: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许多金融公司大行其道,通过自有技术及研发能力,使得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搭建平台,连接前端多个融资需求平台和后方多层级资金平台,而这些融资需求平台大多是新企业、B2C平台或者是B2B平台,其资金端涵盖了银行、小贷、信托等多层次的金融提供方。而金融科技公司则负责内外部数据归集、处理、传输、分析及协助风险识别与控制(如京东金融、蚂蚁金服等)。但据小编了解的是,B2B平台主要有两种服务模式,一种是从交易端切入的B2B平台,其主要提供在线交易,通过鼓励并促成客户在线交易,使数据沉淀在平台上,并通过数据模型为企业提供资信支持。另一种是从服务端切入的B2B,其主要为客户提供从寻源、仓储、物流、信息管理等一系列的服务,而无论哪一种,其对供应链金融的开展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2、京东物流正式亮相首个全流程绿色无人仓 单程飞跃240公里

近日,继武汉亚洲一号小件无人仓、华北物流中心AGV仓、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投入使用后,京东物流正式亮相首个全流程绿色无人仓。据悉,这是全球首个正式落成并规模化投入使用的全流程无人的物流中心,可实现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同时,其还融入了低碳节能理念,在系统中应用了包装材料的算法推荐,可实现全自动体积适应性包装。

京东方面表示,在京东物流的仓内打包环节,需要使用不同尺寸的纸箱,由于商品的大小体积规则不一,此前通过人工打包难免会出现“小商品大包装”或者“大商品小包装”等现象,导致配送过程中出现包装过度或者纸箱破损,而通过系统的推荐和全自动打包系统,可以有效缓解这个问题。

托比企业库:

京东物流:隶属于京东集团,以打造客户体验最优的物流履约平台为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由仓库到门店、其他仓库等的货物流转供应链服务。通过布局全国的自建仓配物流网络,为商家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并通过开放、智能的战略举措促进消费方式转变和社会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将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有机结合,实现与客户的互信共赢。

托比观点:

周所周知,电商物流注重极致化服务和客户体验,其是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所形成的一种柔性化物流服务,电商物流需要不断创新以适用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而单纯局限在末端快递、配送、仓储等的企业,很难适应或者引领消费者的需求,仅仅成了纯粹的订单执行者,去被动的响应客户需求。但京东的一些做法,特别是其“智慧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小编认为正是其向巨头叫板的底气之一,同时其也给竞争对手树立了短时间内难以逾越的巨大屏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