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获6000万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0-10 17:46:39

托比网10月10日讯  近日,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宣布完成由阿米巴资本和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投资的6000万元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行健金融将对标美国Black Knight Financial Services(黑骑士金融服务公司)。此前,行健金融就曾获得中关村大河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1.png

行健金融CEO沈斌表示,传统金融服务公司一般提供硬件、软件、系统集成的服务,主要基于产品或解决方案的交付,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改善流程,提升效率。而行健要做的是一种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是基于金融机构核心价值提供的核心环节服务(如获客、运营或风控等)。

据了解,行健金融选择的是与少数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为金融机构带去增量的业务及收入。其希望切入核心风控环节,与金融机构共同承担风险,与金融机构分润,而不是仅仅提供浅层次合作的查询等服务,收取系统和技术服务费。

“资金路由式的合作模式并不能够真正提升金融机构的技术能力,金融机构按照一定价格将资金批发给资金路由机构之后,其实是牺牲利润空间换取旱涝保收的结果。”沈斌表示。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行健SaaS云平台以布丁信用作为数据采集端,采集用户一系列互联网线上行为信息和个人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对用户进行360度画像,针对不同额度的产品、不同场景的授信,形成不同的用户风险评估和定价数据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控制、风险定价和个性化的技术支持,以最大程度平衡金融机构收益与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除FinTech的SaaS业务外,行健金融对接金融机构过程中需要建设许多技术基础设施,因此,其将这对接环节中的技术组件变为标准化产品,并成立金融服务部门专门提供技术外包服务,产品包括第三方支付模式APP研发、银行模式APP研发等。据行健金融官网显示,公司已经完成超过5000个项目。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4月的行健金融,是一家定位于金融科技的服务商,其致力于提供金融SaaS平台,服务持牌金融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信贷平台云定制”、“小微金融信控服务”,为传统金融机构输出线上获客、线上风控等技术能力。目前,其已推出“布丁小贷”、“助学贷”等消费金融产品,及线上信用测评、个人信用查询、信贷对接的APP“布丁信用”等。而其对标的黑骑士金融服务公司,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抵押贷款提供技术集成、流程自动化、数据分析等技术服务。2015年黑骑士登陆纽交所,目前公司市值约67亿美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