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果小美获亿元级C轮融资;店+融资3000万

Cinsi 托比网 2017-11-24 18:36:52

1511519901172292.jpg

B2B News|果小美获亿元级C轮融资;店+融资3000万

1、果小美获亿元级C轮融资 携成都高新区布局终端形态

近日,办公室无人零售便利店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透露,果小美已完成亿元及以上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的货架铺设,包括在成都之外的多个城市扩展,同时会在其它终端形式上做布局,开拓更多的消费场景形态。除公布融资,果小美还宣布已与成都市高新区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达成落地的投资合作项目,用于建设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和全国销售网络基地。据悉,此前,果小美就曾完成四轮融资,加上此轮,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人民币。

托比企业库:

果小美:成立于2017年6月,是成都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办公室无人零售便利店,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不仅销售饮料零食、日用百货、应急非处方药等商品,还能实现快递收发、复印打印、便民支付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便利服务。其全国总部基地建设包括,总部研发基地,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智慧物流研发实验室,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智能无人仓储管理系统和供应链体系。

融资情况:

C轮 亿元及以上人民币 投资方未透露 2017.11.23

B轮 7000万美元 投资方未透露 2017.11.1

A轮 1000万美元 蓝驰创投、IDG资本、峰瑞资本 2017.8.30

Pre-A轮 3000万人民币 IDG资本、峰瑞资本 2017.8.13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IDG资本、峰瑞资本、孟醒(雕爷)、罗希 2017.6.30

 

2、服装智能零售服务平台“店+”获3000万Pre-A轮融资

今日,服装智能零售服务平台“店+”宣布获得由元禾原点领投,杭州金投荟盈基金,胡润汉鼎资本跟投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和行业人才的招募方面。据悉,此前,店+就曾获得时尚产业投资人杨涛投资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及天使湾创投、李治国、李甲虎等知名天使投资人投资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店+:成立于2015年1月,平台目前专注服务连锁门店在20家以上的中小服装品牌客户,帮助其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以智慧门店、智慧总部、智慧供应链为核心,提供店面、会员、商品、营销,结算等软件和硬件产品服务。团队成员来自BAT、思科、ZARA、UR、绫致时装、江南布衣等行业人士。

 

3、一站式物流服务平台“运去哪”携汉堡南美展开互联网订舱合作

近日,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平台“运去哪”宣布与集装箱班轮公司之一的汉堡南美,正式达成互联网订舱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继马士基航运、达飞轮船后,又一家入驻“运去哪”集运头等舱板块的船公司。据悉,“运去哪”是汉堡南美首家合作的线上国际供应链物流服务平台,此次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为外贸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互联网订舱服务,实现保舱保价、保柜、保拖车的服务,让国际物流更透明、更具保障性。而相关产品将定于12月初正式上线,未来,双方还将根据“运去哪”平台上的客户需求情况,调整或增加更多的航线产品。

托比企业库:

运去哪:是国内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简单、透明的互联网在线服务模式,为外贸企业提供包括海运整箱拼箱、空运、拖车、报关等国际物流综合服务,推出包括集运头等舱、拼箱头等舱、滴滴询价等创新型产品,降低外贸企业的国际物流成本。平台目前覆盖全球主要的港口和航线,并在东南亚、欧洲、拉美等区域拥有丰富的目的港代理资源。

汉堡南美:成立于1871年,属于德国欧特克集团成员,是德国私营航运公司,汉堡南美船务集团在2016财年的总体销售额为56.37亿欧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汉堡南美集装箱航运,旗下包括巴西子公司“亚利安佳(Aliança)”和“智利国航”(CCNI)等品牌的集装箱航运业务。

 

4、享租设备租赁B2B平台正式上线 打造中国版United

近日,享租设备互联网B2B平台1.0版正式上线运行,据悉,这是国内首家工程设备租赁B2B互联网SaaS金融平台。此次平台1.0版上线,标志着机械设备租赁行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未来,平台还将打通线上和线下、企业和企业、金融和业务等工程设备租赁互联网生态圈中的各个核心要素,提升整个行业效率。

托比企业库:

享租设备:是由万达集团前高管赵广泉创立的自主研发的一家垂直互联网SaaS金融平台,致力于通过借助供应链金融和线下专业团队为承租方、出租方、保理公司提供工程设备租赁专业整体的解决方案,并在平台上快速实现交易。

 

5、京东正式牵手中远海运 共享仓储资源

近日,京东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和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代表双方签约,双方一致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围绕航运、物流、电商、科技和金融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全面战略合作。

 

6、神奇驿站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今日,定位于无人便利站神奇屋户外版的神奇驿站宣布已获得由广州混序科技和佛山日邦钢制办公家具联合投资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首个版本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落地。据悉,与传统卖货无人便利店不同的是,神奇驿站主打户外公共服务,打造集消防应急和医疗服务(提供基础设施)、水电交款与打印服务、母婴室、政务通零食铺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站。

 

7、怡亚通正式携手舒客拓展品牌渠道

近日,怡亚通与舒客开展战略合作启动,共同发力打通口腔品类从品牌到渠道的产业链条。此次双方合作,将借助怡亚通380分销平台效应,舒客品牌进行全渠道渗透,对网点进行飞速拓展。据悉,在正式启动合作前,双方以舒客宝贝的渠道拓展为契机,在一年中入驻了大量母婴渠道网点,品牌消费群体基数倍增,接下来,舒客宝贝还将继续拓展全渠道,持续增加渠道实力。

托比企业库:

怡亚通:是深圳市怡亚通商贸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为各类企业、客户、增值服务商、商店及其消费者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生态产品和服务的供应链平台。

 

热·观点

掌合天下周济:

关键词:碎片化、集约化

快消品B2B企业的核心商业价值,是通过平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联动,整合区域货源、经销商、终端,发挥联动性和协同性,驱动整个行业从“碎片化”向“集约化”发展,实现资源高效匹配、利用、共享和区域之间的协同,进而打造共享服务平台。而当下B2B企业的使命是推动行业从“碎片化”向“集约化”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