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两家企业融资约15亿;宝钢股份拟46亿收购上海农商行10%股权

Cinsi 托比网 2017-09-19 18:26:49

B.jpg

宝钢股份拟约46亿元向澳新银行收购上海农商行10%股权

近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钢股份” 股票代码:600019)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股权,收购对价45.95亿元人民币。

托比企业库:

宝钢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武集团”)的核心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实现相关利益主体的共同发展。

托比观点:

众所周知,钢铁行业一直依赖于政府主导,政府利用银行资金、土地、政策和财政补贴,导致钢铁行业失去公平的市场机制,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创新能力乏力,落后产能迟迟得不到淘汰。而钢铁行业兴起“互联网+”的浪潮,还得从2008年说起,那时候,中国钢铁产业已经持续多年陷入产能过剩的困境,但由于当时政策刺激、货币泛滥,钢铁企业产能的扩张变得越来越快,但到目前为止,钢铁企业在面临产业转型的趋势时,小编认为仍显得有些步履沉重。

 

B2B生命科学领域我来医健正式上线“我来招聘”平台

近日,隶属于杭州伍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聚焦生命科学领域的垂直B2B平台我来医健宣布正式推出“我来招聘”平台。平台将专注于生命科学行业垂直招聘网站,对目前生命科学行业招聘乱象的痛点,通过B2B电商平台,搭建覆盖全行业的SKU结构化数据词典,并通过SaaS形式,为供应链上下游提供SKU数据索引、采销、物流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在内的科研B2B整体解决方案。

托比企业库:

我来医健:是一家生物医药领域垂直搜索平台,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生物医药领域的各项数据、供求服务等。

融资情况:2016.11.01获五岳资本投资的500万人民币天使轮

托比观点:

我们常说,打通交易闭环的B2B平台天然具有企业的交易数据、物流信息和资金数据,其更容易对整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行增信。另外,由于结算发生在平台上,除了融资安排,其更能帮助供应链优化结算成本,提高结算效率,再者,平台上聚集了上下游很多同类企业,在不良资产处置上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SaaS切入供应链金融,其与B2B平台的交易数据和物流信息相比,SaaS能拥有更多企业内部数据,得到企业真实生产和经营数据,也能了解企业全部真实的业务往来情况。  

 

区块链服务商好扑获2800万元Pre-A轮融资建公网Grid系统

近日,区块链科技公司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好扑)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信天创投、丹华资本、陶石资本、微汇金融WeXFin及德鼎创新联合投资的28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投入建设新一代公网Grid区块链系统。

托比企业库:

好扑:创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基于私有云,支持多种类区块链部署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出基于降低用户使用和管理成本,帮助客户使用区块链技术降低业务场景的互信成本,提高区块链开发、创建、部署的工作效率,提升数据存储方面的安全性。

融资情况:

2017.09.18获华创资本、信天创投、丹华资本、陶石资本、微汇金融WeXFin、德鼎创新联合投资的2800万人民币Pre-A轮

2017.07.06获陶石资本600万人民币天使轮

托比观点:

据了解,去年市场对区块链应用关注焦点就集中在金融领域,如交易所清算、跨境支付及银行间清算等,而较少涉及非金融领域。而由于金融领域强监管环境和对机构客户资源的依赖,更适合原本从事相关领域的IT技术服务公司或金融机构区块链事业部。因此,对于更多区块链创业公司而言,争取项目尽快落地,找到一条巨头暂时没有涉足的赛道更为重要。

好扑是一家基于私有云,支持多种类区块链部署的基础服务平台,其通过区块链思维使得客户原有的IT系统延展到区块链网络中,将组织、企业和终端用户通过区块链网络连接起来。并通过云服务平台,将行业咨询公司在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与好扑在区块链方面的能力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落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帮助其降低用户使用和管理成本,

 

Slack获2.5亿美元F轮融资上线新功能

近日,Tiny Speck(简称:Slack)宣布已完成由软银海外和Accel Partners投资的2.5亿美元F轮融资,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50亿美元。据悉,此前,Slack就曾获得6轮融资,而本月初,Slack还将上线一系列新功能,如支持企业创建群组,允许其他公司的员工加入等。

托比企业库: 

Slack: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企业的内部协同办公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通讯、文件共享、分工等服务,整合了 Heroku 、Zendesk等第三方服务,目前拥有1.5万付费用户。

融资情况:

2017.07.28获Accel Partners、SoftBank capital软银海外投资的2.5亿美元F轮融资

2016.04.02获Thrive capital、Comcast Ventures、纪源资本投资的2亿美元F轮融资

2015.04.17获DST、KPCB全球、维港投资投资的1.6亿美元E轮融资

2014.11.02获KPCB全球、Google、A16Z、Accel Partners投资的1.2亿美元D轮融资

2014.04.27获A16Z、Anthony Casalena、Biz Stone投资的4275万美元C轮融资

2011.04.27获A16Z投资的1070万美元B轮融资

2010.04.26获Social Capital Partners、A16Z、Accel Partners投资的4275万美元A轮融资

托比观点:

我们知道,在美国,一个思路是把轻量灵活的 SaaS 工具在线化,再加上其它功能,可能做成服务或产品。但在中国从协同切入并不容易,由于工作和生活习惯的原因,导致协同的关系链较多留在QQ、微信等聊天的表面上。因此,先做好一个带协同功能的 SaaS 工具,尤其是对垂直行业或者垂直人群来说,更有可能异军突起。Slack作为企业的内部协同办公平台,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通讯、文件共享、分工等服务,而此次其获得融资并上线新功能,是否未来会有更深一步发展,小编认为其未来空间可具想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