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B2B服务3家企业融资 掌合天下联姻莲菜网和豫便利

Cinsi 托比网 2017-09-12 18:25:23

B.jpg

B2B综合服务商掌合天下与莲菜网、豫便利联姻 实现优势互补

近日,莲菜网、豫便利、掌合天下三方举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三方就优势互补达成战略合作,莲菜网将充分发挥自身生鲜供应链整合优势与豫便利平台河南区数万家便利店终端对接,而两者之间产品物配的达成则通过掌合天下云仓(大数据+仓储+物流)智慧物流实现。据了解,此次三方的合作,引起外界各方关注(如餐饮、零售业等)。

托比企业库:

掌合天下: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零售业的电子商务公司,公司致力打造中国最专业的中小超市供应链社区电子商务平台,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快消品供应链电商平台。目前掌合天下已陆续在全国布局“掌合云工厂、掌合便利、掌合物流、掌合金融”等创新业务。

融资情况:

2015.12.22获华夏钰生投资的B轮融资,金额 未透露

2015.07.14获湖畔山南资本投资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A轮融资

豫便利:是河南润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一家电商O2O平台与网上超市。

融资情况:

2017.04.25获得中鹤集团投资的1亿元Pre-A轮融资  

2016.06.23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 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托比观点: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间强强联手已成为衍生和拓展已有模式下的另一商业途径。所以新时代的生鲜电商零售不仅仅是模式的创新,同时也将改变着消费者生活方式。而不久得将来,消费者是否只需去莲菜网合作商店面,就可购买到河南央厨产业园鲜食产品加工的经典美食呢?一起期待吧。

 

网约车B2B金融服务供不应求 白马优车获数千万融资

近日,网约车资源服务商白马优车宣布完成由白马资本、鸿城投资及天使投资人陈杰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2016年12月白马优车种子轮,是由领投会中国投资人中心投资。在未来,白马优车还将计划布局汽车生产制造、租赁、车后市场及大物流等方面。预计2018年扩张至20个城市,平均每个城市1000-2000余台车辆。

托比企业库:

白马优车:成立于2017年,是北京睿极客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由白马资本、中国投资人中心投资创立的品牌。其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网约车资源服务整合商,打造全新网约车资源服务平台。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北京、成都、长春等全国城市,拥有自营、加盟车辆2000余台。

托比观点:

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交通等都发生了巨大改变,除了现在的共享车之外,滴滴等互联网化生活方式改变着人们的出行节奏,因此,网约车变得供不应求。而汽配作为汽车后市场一种,其算是绝对标品,汽车产业发展过百年,社会化专业分工已非常充分,例如,某个品牌的原厂配件由OEM厂商生产,再通过成熟的供应链流通,到使用某个品牌的终端用户手中。这种靠烧钱是根本无法复制产业链的,更不可能在短期内取代某个环节,完全靠自己提供供给。而相比国外成熟的汽车后市场,国内的后市场还处于早期阶段。后市场上还缺乏集中高效的供给投放及标准化、高质量的服务供给。

 

在线教育SaaS+PaaS服务商拓课云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近日,在线教育SaaS服务和音视频PaaS服务商北京拓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拓课云)宣布完成由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基金和水木基金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补充高级研发人才及扩充市场团队方面。

托比企业库:

拓课云:前身是一家服务全行业的视频会议技术服务商,于2016年11月战略重组后,转向为在线教育机构提供音视频PaaS和SaaS服务。公司基于新一代通信协议标准打造的拓课云课堂,丰富API及SDK接口,帮助机构更快速的接入原有业务系统,并根据业务场景,定制开发相应的功能。据悉,目前拓课云团队研发人员数量超过80%,已与50多家机构客户合作。

托比观点:

近年来,SaaS服务商都在力求满足以服务为本质,由浅入深打通痛点。而以技术驱动力为核心的竞争在SaaS行业也同样重要,如人工智能、云计算、VR、AR等技术的结合,不断为SaaS赋能。教育SaaS也同样如此,SaaS模式作为培训机构进行内部校务管理,外部招生营销等模块,是有个很好的系统支撑,再加上新科技的发展,或将能为学校、家长、师生在管理、沟通及学习模式上实现效率优化,减轻“负担”。因此,小编认为,新科技的运用在各行各业都在逐渐展开,无论是SaaS服务,数据计算还是人工智能都不是意在取代或颠覆传统教育方式和学校运营模式,而是辅助角度提升效率和盈利能力。

 

淳石资本获A轮融资 未来布局全方位服务+投资

近日,淳石资产管理(宁波)有限公司(简称:淳石资本)宣布获得由同创伟业领投,软银中国资本、架桥资本、高特佳,水木资本,英谊资本,东方港湾、复朴投资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未透露。据了解,淳石资本将致力于高品质、严风控及高标准,成为紧贴投资机构和超高净值客户需求的资产管理综合服务商。

淳石资本首席运营官施文捷先生透露,未来,淳石资本将聚焦于多层次客户的综合需求,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服务+投资平台,业务与产品将全面涵盖类固定收益类、股权投资类、证券投资类及海外投资类等各个类别,并为家族财富客户、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提供包括投资、高端医疗、税收筹划、企业咨询与投行服务、移民与高端子女教育服务等在内的综合定制化服务。

托比企业库:

淳石资本:是一家财富管理机构,定位于多层次服务高净值客户、机构客户、家族财富客户,为不同群体的资金需求偏好提供全方位的理财规划方案。

托比观点:

金融服务类公司近年来越来越受资本欢迎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我国企业市场还处于初期的上升发展阶段,不像国外企业市场那么成熟,而企业服务作为基础层面,给许多第三方机构和企业带了便利。因此,企业服务类公司,为更好的服务他人,通过技术等手段进行改革升级,纷纷把握互联网+风口,转型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等,当然服务类企业也不例外,以自身业务模式进行服务+,从而进行业务延伸,为自身带来价值,另一方面,还可以获得资本青睐。淳石资本作为一家金融服务机构,其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拓展其理财类项目,为更多企业带去成本价值,因此,小编认为此种创新模式是其获的资本的另一主要原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