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4家企业融资2.4亿;中塑在线半年净赚62万;神州农服正式上线

Cinsi 托比网 2017-09-15 18:35:07

B.jpg

 

1、食材B2B自营平台分分钟获1.1亿元A轮融资

近日,食材B2B自营电商平台北京分分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分分钟)宣布已经完成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清控银杏等联合投资的1.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深耕北京市场,进一步精细化运营。据悉,在2015年9月,分分钟就曾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创始人韩华表示,B端生意看的是服务客户的深度,尤其是中大型餐饮客户最看重的不是价格,一旦形成了合作关系,粘性比C端高。

托比企业库:

分分钟:上线于2015年1月,是一家食材B2B自营电商平台,通过采用全自营模式(含自营全品类、自营仓储、自营物流),服务于中大型餐饮商户,并在线提供各种食材原料及用品。

融资情况:

2017.09.15   A轮    1.1亿元人民币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清控银杏

2015.09.17 Pre-A轮 1000万人民币 投资方未透露

托比观点:

近年来,由于电商的兴起,也让渠道发生了变化,特别是食材行业进入了B2B模式。而B2B不是简单地把工厂的产品卖给餐厅,我们知道,食材不管怎么吃都要进行加工,而厨房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工业化的业务类后厨,一类是家庭后厨。那么食材B2B与B2C有什么区别?首先其加工方式不一样,B2B面对的是标准化的操作,而B2C面对的场景是在家里。其次,B2B食材供应产品设计理念,是按照餐饮顾客的需求、认知与习惯来定的,其产品设计核心也是以客户需求痛点为导向,以门店顾客场景为中心,其更看重的是服务,因此,小编认为其比C端粘性更高。

 

2、财报|中塑在线2017半年营收755万 净赚62万

近日,塑料垂直B2B电子服务商浙江中塑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塑在线 证券代码 833736)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收754.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0.9%,营收基本保持稳定。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1.41%,实现扭亏为盈。

托比企业库:

中塑在线:成立于1994年,是浙江中塑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塑料行业垂直B2B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平台创建了以塑料产业数据采集、处理、整合、分析为基础,以产业关联为核心的塑料行业体系架构,向用户提供塑料产业链上细分行业综合资讯、市场行情等基础服务,和提供产品比价服务、广告传媒服务、行业会展服务等增值服务,及提供信息咨询、共享、发布的现货交易服务等。

托比观点:

互联网浪潮的兴起,在对传统产业造成冲击的同时,也形成互联网B2B交易平台自身固有的交易模式。许多企业从传统贸易模式转化到B2B线上交易模式,使大多数塑料贸易商尝到了互联网的“甜头”。但这还不够,眼看着身边越来越多贸易商通过转型为B2B平台而实现更大的进步,其也想从B2B线上交易的使用者,变身为B2B的经营者,只是这一门槛太高。但随着B2B电商进入3.0SaaS企业级服务时代,B2B交易平台+SaaS增值服务成必然趋势。中塑在线作为一家塑料行业B2B垂直电子交易平台,其在向企业客户提供资讯服务的同时,也在延伸其增值服务,其是否能给平台贸易商带来更多全新的机会?或许这业绩就是其最好的证明,又或许只能寄希望于明天。

 

3、涉农服务商神州农服正式上线 构建标准化生态圈

近日,涉农服务商神州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自主研发的农民共享经济服务平台神州农服正式上线,旨在构建标准化涉农服务生态圈。神州农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已能在微信端登录并查看,接下来的一周将陆续登陆各大手机应用商店,安卓与iOS端的手机用户均可下载使用。

托比企业库:

神州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农业咨询、服务公司,主要提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土地流转、农业金融等服务。

托比观点:

近几年,国家政策的出台,使三农问题成为当下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涉农服务也成为企业抓住风口,大力推进的另一目标,但由于长期以来,简单粗放的农业生产方式,造成严重的土壤污染和粮食安全问题,使农民生产的农产品价值大打折扣。在这一痛点下,小编认为或许只有将先进的管理理念、模式和种植技术导入到农村,通过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才能推动农业实现标准化种植管理与服务,也从而才能从根本上激活农村经济活力和闲置资源,带动我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4、B2B金融服务商点众金融获战略投资 上线首批“点白条”

近日,定位于B2B之一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商点众金融宣布获得第一视频品牌旗下君辰金融的战略投资。首批上线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为“点白条”,据悉,目前已与多家B2B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平台可借助点众金融提供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直接嵌入其供应链链条。

托比企业库:

点众金融:是北京点众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供应链金融服务商,其定位于为B2B、B2C电商平台提供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致力于做传统金融机构最佳的金融科技合作伙伴,为中小微企业解决抵押、担保资源匮乏问题。目前,供应链金融产品为点白条、点货押、点应收、点票据。

托比观点:

大数据可以说是当下最热的一个词汇,在互联网条件下,由于信息量的爆炸式增长,如果我们不能获取、整理和应用这些信息数据,就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落后,甚至被抛弃。而在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亦是如此。供应链金融致力于为关联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活动。其主要业务模式是以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为服务对象,在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提供金融服务。但由于每家企业都有自己供应链条,因此其展现出一个庞大的供应链网络。

 

5、财税管理SaaS服务商91代账网获1亿元B轮融资

近日,财税管理SaaS服务商91代账网(云帐房)宣布已完成由高瓴资本投资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据悉,在2015年4月,91代账网就曾获得由AA投资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5月,获得由中路资本、AA投资、六禾创投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91代账网:成立于2015年3月,是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SaaS模式的在线财税服务平台,主要为小微企业和财税服务公司提供财税一体化和自动化的做账、报税SAAS软件。

融资情况:

2017.08.08 B轮 1亿人民币 高瓴资本

2016.05.06 A轮 数千万人民币 中路资本、AA投资、六禾创投

2015.04.29 天使轮 600万人民币 AA投资

托比观点:

众所周知,财税业务是企业的刚需,尤其税务改革之后,而91代账网正是抓住行业记账、报税等关键业务,把一键批量报税作为产品推广的突破点,将企业记账、报税和缴税等流程整合为一体,实现“票、财、税”的三合一,不仅为企业简化了流程,同时还缩短了报税时间。因此,小编认为现在企业发展,大都借力SaaS系统,实现为企业降本增效。

 

6、SaaS云服务商炼石网络获3000万Pre-A轮融资

今日,SaaS云服务商北京炼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炼石网络)宣布完成由国科嘉和基金领投,安云资本跟投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与合作伙伴的拓展方面。据炼石网络官网显示,目前,公司已与多家主流云应用服务商达成合作,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数据安全保护。

托比企业库:

炼石网络: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SaaS安全领域技术公司,致力于利用数据安全技术让企业用户放心的使用SaaS。主要产品是CipherGateway云安全网关及一整套安全且合规的解决方案。

托比观点:

随着IT信息化的不断加强,企业信息化发展要求更大范围的信息共享,及多个应用系统之间的互相集成。而云计算的普及,又使IT基础设施从独占模式变成共享模式。这虽然提高了企业信息化对业务的支持能力,但也打破了原有安全边界和数据防护模式,进而其导致数据失控等问题。换句话说,企业既要实施信息化升级来加强信息共享,同时还要掌握数据控制权,才能实现更好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