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B2B电商平台易绿网进行3000万Pre-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9-13 11:33:17

托比网9月13日讯 近日,立足于小微企业的环保互联网B2B电商平台易绿网宣布,目前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融资额度为3000万元,主要用于团队建设、系统开发和市场推广方面,在国内某个城市试点,进而将易绿网推向全国。据悉,在2016年10月,易绿网就曾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505274564757017.png

相关数据统计,近年来,随着治理危废相关法规、政策的颁布实施,危废处理市场越来越受到污染治理企业和资本市场重视。国内的节能环保产业正在快速增长,总产值从2012年的29908.7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45531.7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6.4%。

对此,易绿网创始人李鉴之表示,环保是刚需,各级政府都迫切希望解决环保问题,但由于行业信息的不对称、线下关联交易多、地区间处理能力分布不均衡、价格极度不透明等,使小微企业的环保问题一直难以得到有效治理。其不知道找谁做且担心做了不达标,白花钱,还屡次被罚款,甚至停业倒闭,针对这些问题小微企业没有能力与环保服务公司商谈。而易绿网基于这些痛点,通过互联网,以共享经济模式,将信息共享出去。而由于小微企业的环保需求存在共性,在解决一家企业问题的同时,也能为其他企业提供类似服务,以此降低成本,增加对处置方的吸引力。

而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易绿网是上海易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家立足小微企业的环保第三方平台,也是国内首家环保产业互联网的B2B电商平台。其致力于为有环保需求的汽修店、餐饮店、干洗店、小型工业企业等提供信息撮合服务,在定价方面进行突破。将原本复杂服务进行标准化,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从非标品向标品的转变,使得小微企业主对服务更加一目了然,通过互联网将产废单位与处置单位紧密联合,破除地域的限制,平衡市场。

据悉,易绿网拥有大量小微企业数据,通过易绿环保管控平台,可进行大数据分享,有效监管小微企业的环保情况。公司于今年8月上线“e绿管家”,专门为小微企业服务,用户只需进入e绿管家,完善地理位置及行业信息,即可一键匹配环保供应商,且在线完成交易。目前,平台已有近万家企业用户,主要集中在上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