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3家企业共获近2亿融资 看企业服务谁更受资本青睐

Cinsi 托比网 2017-09-11 18:53:05

B.jpg

SaaS数据管理商数帝网络已完成2000万Pre-A轮融资

近日,数据管理平台深圳市数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帝网络”)宣布已于今年4月完成由DCM中国投资的2000万元Pre-A轮融资。创始人兼CEO张培军表示,未来,数帝网络第一步是做企业内部本地平台结合,第二步是做云平台之间的集成,第三步则是做客户之间的集成。

托比企业库:

数帝网络:成立于2016年10,前身是“半点科技”,是一家从事企业间数据集成的技术服务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集成技术及产品。公司通过应用集成架构,协助企业完成本地平台集成、SaaS平台集成及内部平台和云平台的混合集成,来解决应用程序、数据和设备之间最具挑战性的连接问题。

托比观点:

都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尽管其在过去几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仍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而程序、数据与设备之间的链接可以说是技术端比较复杂的一环,因此,越来越多的科技服务公司,开始通过利用大数据、云服务等高新技术来为更多中小企业解决这一问题。因为技术路径改革走不通,中小制造业在“互联网+”的道路也走得并不通畅。数据管理平台数帝网络正是通过应用集成架构,帮助企业完成各平台的集成,从而解决这些最具挑战性的连接问题。

 

B端数字交易金融服务商咔咔买房获1500万Pre-A轮融资

近日,服务B端的房产认购交易平台咔咔买房宣布已完成由九合创投和启迪新创投资的15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几方面,即40%用于市场推广,20%用于人员办公费用,20%用于区块链技术开发,20%用于布局不良资产。据悉,在上个月8号,咔咔买房才完成由比特基金BitFund.PE和九合创投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咔咔买房:是咔咔房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实现不动产份额数字化交易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不动产进行数字化拆分,以理财产品的形式进行发售。团队为B端提供区块链相关的建设和运营服务,包括与银行合作的金融创新试点项目及与NGO组织开展的捐款透明化合作项目等。

托比观点:

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邵凌就曾公开表示过,其认为区块链本身是一个分布式的数据库技术,在这个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上可构建一个可信的、透明的商业系统。但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发现,数字化对人们的冲击可以说无处不在,从生活到工作再到社会经济。咔咔房链作为一家房产认购交易平台,其正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不动产进行数字化拆分,最终实现不动产份额数字化的交易。可以说,其正是把握了区块链这种分布式的数据技术,从而实现为自己的交易服务。

 

企业服务云平台Dataiku获28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法国创企Dataiku宣布完成由Battery Ventures投资的28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招募新员工和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市场营销。据悉,在2016年Dataiku就曾获得FirstMark  Capital投资的1400万美元A轮融资,在2015年获Serena Capital和Alven投资的3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这三家公司也是本轮投资方。

托比企业库:

Dataiku:创立于2013年,是法国一个云平台,旨在使数据科学家和非工程师更容易获得公司收集的大数据,简化大数据的使用。

托比观点:

我们发现,从2015年以来,各类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就开始异军突起,而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渗透模式,尤其是当“互联网+”战略被提到国家层面的时候,大数据、云计算的冲击,使重构企业服务的势头就愈发变得猛烈。因此,我们发现近两年,反而服务类企业更受资本青睐。纵观国外服务型企业,和国内相比,或许是因为起步比较早的原因,发现其在大数据、云服务方面的能力有许多可供国人借鉴之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