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综合服务商掌合天下与莲菜网、豫便利联姻 实现优势互补

Cinsi 托比网 2017-09-12 11:26:18

托比网9月12日讯  近日,莲菜网、豫便利、掌合天下三方举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三方就优势互补达成战略合作,莲菜网将充分发挥自身生鲜供应链整合优势与豫便利平台河南区数万家便利店终端对接,而两者之间产品物配的达成则通过掌合天下云仓(大数据+仓储+物流)智慧物流实现。据了解,此次三方的合作,引起外界各方关注(如餐饮、零售业等)。

2.png

 

莲菜网商超事业部总经理王溢表示,莲菜网以‘鲜+供应链’为运营核心,除了生鲜之外,未来还将借助河南央厨产业园强大的加工能力为餐饮、商超客户提供鲜食成品、半成品配送服务,扩大生鲜产品品类,改变人们对传统生鲜的理解,满足消费者新需求,进一步降低成本。

会上,豫便利所属公司河南润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孟庆波也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消费需求旺盛,这为河南生鲜电商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此次,之所以选择与莲菜网合作,看重的就是其平台强大的生鲜供应链整合能力及服务品质保障,再加上其拥有几千家活跃餐饮客户,无论从生鲜供应链闭环及服务品质来说都非常值得信赖。

而掌合极速(北京)供应链有限公司全国市场总经理曹韦也表示认可。他表示,莲菜网与豫便利平台好比是哑铃的两端,而中间物配需求的达成则需要强大的供应链做支撑。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掌合天下是一家致力于为供货商和便利店提供便捷、透明、安全的一站式B2B综合服务商。目前,其业务已覆盖全国28个省份,800余座城市。而莲菜网是一家生鲜采购平台,其无论是品牌餐饮还是商超配送,都具有核心优势。据了解,首先,莲菜网由于直采基地规模大,充分保证了品质。其次,莲菜网在原阳建有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对农产品进行全方位检测,不断加强农产品质量管控。最后一点是,莲菜网拥有自主物流,保障了服务品质,提升了客户采购体验。因此,其基本实现了供应链建设到源头品质管控及统一配送的模式闭环。

莲菜网总经理丁宁表示,莲菜网作为品牌餐饮采购平台的定位没有变,品牌餐饮依旧是莲菜网服务的核心客户。随着商超连锁群体配送需求及呼声的日益加大,再加上莲菜网自身供应链整合能力、央厨加工能力及品牌餐饮服务等优势做支撑,莲菜网将逐步放开对市场商超客户群体的配送服务。

而对于此次三大电商平台的强强联合,也有资深业内人士褒贬不一,有的认为,三大平台的合作将开创生鲜电商新局面。也有的认为虽然生鲜零售前景广阔,但仍需面对目前商超渠道配送额偏低、采购能力有限的现实,因为生鲜品类过于传统单一,并不能充分满足终端消费者需求。而从餐饮业来看,生鲜电商虽缩短了产品流通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但从本质来看,生鲜产品与传统农贸并无区别,离实现食材成品、半成品配送尚有距离。

对此,托比观察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间强强联手已成为衍生和拓展已有模式下的另一商业途径。所以新时代的生鲜电商零售不仅仅是模式的创新,同时也将改变着消费者生活方式。而不久得将来,消费者是否只需去莲菜网合作商店面,就可购买到河南央厨产业园鲜食产品加工的经典美食呢?一起期待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