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半年营收211.32亿,实现净利润5.88亿

Cinsi 托比网 2017-08-24 15:06:36

托比网8月24日讯  近日,包钢股份(证券代码600010)披露半年报公告,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32亿元,同比增长75.56%,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2035.53%。报告期内公司生产持续保持稳产,累计生产铁659万吨、钢670万吨、商品坯材621万吨,同比增加分别为82万吨、93万吨、72万吨。

55.jpg

 

包钢在报告中还表示,其认为上半年行业效益好转主要有几下几点原因:一是提前完成化解过剩产能阶段性任务。二是加大了降本增效力度,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三是加快了结构调整步伐,新品开发与提高质量并举。四是深化了内部改革,提高了运营效率。五是向内提高资金效率,先行先试去杠杆。六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钢厂与社会融合发展。

资料显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包钢集团)成立于1954年,1959年正式投产。公司拥有从采矿、选矿、焦化、原料、炼钢到轧钢等完整的生产工艺系统。产品主要以自产自销为主,经销商销售为辅销往国内市场,包括板材、管材、型材、线棒材四大类,部分产品出口。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次包钢股份业务方向主要从七个方面做了优化:

1、产品结构调整。重点生产板材(包括汽车板、家电板、管线钢、硅钢)以及重轨等盈利高的产品。

2、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上半年公司抓住行业回暖机遇,大力开发高端目标客户和高附加值产品,加大对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的开发。

3、让营销采购“走出去”。除积极探索周边国家合作开发,加大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外,注重强化服务,实现由“生产商”向“服务商”的转变。

4、全面深化改革成果。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大力压缩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加大降本增效考核力度。

5、优化资金管理防范资金风险。优化资金配置,坚持资金从紧管理,优先保障生产经营现金流和工资、税金等刚性资金需要,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深化全面预算管理。

6、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相关工作。重点开发和推广符合生态设计要求的产品,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

7、着力推动资源开发利用。2017年4月底公司完成了收购包钢集团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稀土、选铌相关资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