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B2B平台百布获1.65亿B+轮融资打造供应链服务体系

Cinsi 托比网 2017-08-09 13:09:57

托比网8月9日讯  近日,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宣布完成由云启资本领投,成为资本、源码资本继续跟投的1.6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更好、更快的搭建供应链体系,更好地服务每一家服装企业。据悉,早在2015年6月,百布就曾获得源码科技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1月获1000万元A轮融资,2016年3月获源码科技投资的数百万元A+轮融资,2016年7月再次获源码资本联合成为资本投资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上此轮,共获源码科技4次融资。

555.png

百布创始人&CEO赵振洪表示,未来,百布还将在供应商合作、产品开发、仓储体系上持续发力,打造更好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将拓展华中、华北、西南等多个服装生产重镇,在纺织品B2B领域建立更高的供应链服务标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2015年全国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万亿元,全国近上千家一级供应商提供近上百万面料款式,并每年以近百万新品发布的速度在增加。由于品类繁多,上下游分散,导致服装企业找布困难,同时由于布料市场普遍存在多级经销商,每层渠道累计加价等痛点,使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很难保证、履约体系不健全。当其他同行还在发展撮合业务时,百布认为自营模式是纺织品B2B的关键,于是率先开始发展自营业务。经过两年多发展,已在广州和绍兴建立了供应链中心,

领投方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表示,此次投资百布,是因为其团队不仅在面料行业具备深厚的经验和资源,同时有优秀的行业洞察力和执行力,其能站在行业全局高度上思考,同时落地在业务层面执行。毛丞宇认为万亿级的面料市场存在极大的改造优化空间,百布的自营模式,相比其它诸如线上黄页展示、撮合、代采购服务等的模式,更能解决行业供需问题,给下游客户提供低成本高品质的服务。同时,百布的供应链体系和交易系统化数据,通过连接上游供应商,建立标准化的布料信息库及技术系统的高效匹配,将原本信息不对称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需求链接起来,完成了交易闭环,提高了效率。

目前,百布深度合作的一级供应商有800多家,链接超3000家一级供应商,同时还根据各城市销售现状及趋势在华东、华南设立了仓储体系,建立了超过300万SKU的自营面料信息数据库,覆盖全国市场可见面料的80%以上。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4年4月的百布,是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纺织品B2B交易型自营电商平台,旗下有百布易买、百布易卖两款APP分别为采购商和供应商使用。目前,其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广州、佛山、东莞、杭州成都等服装生产重镇,服务超过10万家服装生产企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