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今日4家B2B企业融资总金额过亿,中钢网发布财报净利润亏损678.46万元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8-08 17:20:25

微信图片_20170809061149.jpg

1、云计算服务商云途腾获亿元级B轮融资3年内主板上市

近日,云计算服务商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途腾)宣布已完成由中科软达投资的亿元及以上B轮融资,目前融资金额已到账,公司正在开展B+轮融资,并计划未来3年内在主板上市。而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据悉,此前云途腾曾获得达晨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6年5月又获得方广资本、联想创投集团和青桐资本联合投资的3650万元A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云途腾:一家为企业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和行业云等云技术服务商,致力于产品交付、定制开发、超融合一体机及混合云解决方案,并提供服务咨询、架构设计、产品开发、交付运维的一站式服务。其业务覆盖交通、广电、政府、金融、物联网等传统行业。目前拥有T2CloudOS开源云平台、MagicStack自动化运维工具、T2Cloud超融合一体机、Security云安全解决方案、一站式托管云服务在内的5条产品线。

托比观点:

云计算,在个人理解看来就是通过互联网化的大数据,实现对网络工具的快速分析、计算能力。众所周知的是,现在云计算服务商可以说什么都做,从IaaS,到大数据、再到人工智能,但在“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由于互联网思维在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同时,也在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发生改变。而“互联网+”思路的核心就是开放、赋能,定位是连接器,也就是说,其不是自身有能力做所有跟产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 、制造互联网+有关的事,而是通过释放和输出核心能力,给所有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平台和基础,助力合作伙伴在实现“互联网+”这件事上变得更高效、快捷。

云途腾作为云计算服务商,其就包括从IaaS到PaaS层的服务能力。在项目实施中,除了提供计算、网络、安全基本服务外,还在开放的接口基础上和运维层面上提供编排、调度等云管理能力。并在PaaS层衍生越来越多应用,如大数据服务、基于Docker的相关应用等。

 

2、中钢网2017年半年营收11.40亿元  净利润亏损678.46万元

近日,北京中钢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网 股票代码:831727)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11.4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2.85%,实现净利润-678.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799.74万元。此次营收较上年减少,主要是因为可比期间钢材价格波动较大,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较高。

托比企业库:

中钢网:于2015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从事集钢铁电子交易、银行在线支付、钢材行情资讯、现货资源搜索及网络信息技术为一体的钢铁互联网企业,主要致力于钢铁类互联网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

托比观点:

近年来,随着电商发展在业务模式、平台规模及细分市场等在各种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的情况下,竞争愈来愈明显。而钢厂、钢贸商纷纷都把优势资源向优质平台倾斜,但由于钢材本身市场价格波动大,因此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就会高,公司在控制风险,优化结构方面也就会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及满意度,从而逐步实现盈利。

而未来钢铁电商的竞争要如何针对行业细分化做到精准细化的服务,小编认为不论是OEM、还是供应链金融,还是信息商情、大数据的供需分析及加工和物流,哪家电商做的好,自然提高用户粘性,对平台依赖性就会越高,就越会脱颖而出。但这也需要电商贯穿产业链,实现线上线下的不断深入融合,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的线上交易。

 

3、会议商旅平台会唐网完成B+轮融资 做B2B的携程

今日,会议商旅平台会唐网宣布完成由德丰杰中国基金投资的B+轮融资,投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加强会唐网作为MICE OTA的建设和推广,推出更多围绕会议的频道,二是加强企业级客户的开发和拓展,让更多企业用上会唐的会议商旅采购管理系统、高频小会管理系统和会鸽参会人管理系统,三是加强服务标准化建设以及资源端的拓展,扩大资源数量及质量。

托比企业库:

会唐网:成立于 2007 年,是北京会唐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在线会议资源集采平台,致力于提供中文场地查询、预定及整合营销。产品包括B2B板块(针对的大客户会议商旅采购系统)、针对B2B2C的会唐网、针对参会人的会鸽、针对资源端的资源端管理系统四个板块。

融资情况:2012年12月,会唐网获得上海融冀资本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在2013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5年3月获得亿元A+轮融资,2016年7月获得稼沃资本投资的亿元B轮融资。

托比观点:

提到企业服务,在中国最常见就是通过SaaS,从而提高企业服务效率。而会议活动行业作为中国万亿级线下市场规模,其存在着很大的线上化效率空间,但如何把资源和企业连接起来?

会唐网作为一开始注重线下业务发展企业,通过优势对比,从而转型关注线上,其提倡要做B2B的携程,推出SaaS平台,通过连接资源和企业两端,降低企业整体的采购与差旅、会议成本,给酒店(场地资源方)带来新增客户与长期订单及酒店品牌知名度,同时将会议场景延伸到婚礼场地、游轮、办公室、礼品及酒店客房直销等多个频道。其实这不乏是一种创新,通过SaaS将发展机会延伸到其它行业领域,此种模式也是现在很多服务型企业多采用和借鉴的模式。

 

4、58企服获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赋能2.0模式后勤服务链

近日,企业后勤服务平台58企服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而在2016年12月58企服就曾完成风云资本投资的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未来一年,58企服将定位于国际标准,推出通过线上产品系统和线下服务体系高度融合再造流程,为整个产业链赋能。同时,58企服还将开发泛写字楼全场景模型和拓展区域公司2.0模式,探索多元化和定制化的企业后勤服务链。

托比企业库:

58企服:一家专注于企业后勤服务平台的互联网公司。从企业后勤服务入手,占领万亿级企业服务入口。其依托于58赶集集团、58到家及亚太商业不动产学院,以客户体验为宗旨,扎根于企业后勤服务领域,为全国千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保洁、配餐、绿植、办公支持等服务,服务客户覆盖金融、医疗、汽车、奢侈品等行业。

托比观点: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许多传统企业由于不能满足用户不断上升的需求,纷纷开始试水转型,通过“互联网+”模式成为许多企业涉足其它领域的另一形式。而企业后勤服务业作为万亿级市场规模,也是由于行业形态的传统。致使企业在升级过程中遇到像专业技能落后、供应商规模小、服务质量不高等痛点和难点。

而58企服致力于服务、质量、标准和系统四个维度,集中核心资源和比较优势,从“一站式”和“重平台”两个方面重塑中国后勤服务业。通过树立“集中式办公场景(写字楼、产业园和众创空间等)” 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角色和地位。用科技与创新思维推动中国后勤服务业的转型进步,从而达成从业劳动者、优质供应商和客户的多方共赢局面。

 

5、村集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打造消费市场S2B2C体系建设

近日,农村社群新零售平台村集(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村集)宣布获得由天赋资本投资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和平台搭建。未来,村集将打造农村消费市场S2B2C体系建设,通过农村社群平台和自有分销体系打造无店铺业态,让农村的消费者与各大厂商直连,建设一条直通农村社群的新零售渠道。

托比企业库:

村集: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基于农村社群的新零售平台,其以剔除中间环节和物美价廉的直供理念,致力于打造农村消费市场S2B2C体系建设,服务于广大农村用户。

托比观点:

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教授曾在天猫智慧供应链开放日的论坛演讲中提出S2b概念,从而引发大家对新零售、新商业未来的创新思考。而在这场变革中,小编认为新零售就是打造一整套基于“信息、商品和资金”的开放零售基础设施。其不是消灭今天许多的零售业态,而是与它们融合在一起共同发展,影响的不仅仅是消费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等领域,最终给整条供应链(从订单到生产、到终端、再到消费)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各行业都在高喊转型,而零售业作为从“新零售”的提出到“无人便利店”,其俨然成为一个新的风口。但熟知商业史的人都知道,技术的应用从未在根本上改变过零售的本质,“新零售”和过去一系列的零售业变革区别也不大,其从C2B到S2B,从场景到新零售,互联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线下消费场景的渗透,只是每年以不一样的关键词刷着存在感。到底线上线下如何联动?如何更好提供服务?这不仅是BAT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众多平台不得不思考的转型之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