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泽信息拟收购有棵树100%股权估值34亿元

Cinsi 托比网 2017-08-07 11:39:42

托比网8月7日消息  近日,上市公司天泽信息(300209.SZ)发布公告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股份+现金”结合的方式,收购新三板企业有棵树31名股东持有的100%的股权,整体估值约34亿元。 据悉,34亿元交易金额中,发行股份支付29.8亿元,占交易对价的87.61%,剩余的12.39%,以4.2亿元现金支付,重组后有棵树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dd.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早在2014年起,有棵树就先后获得四轮合计近10个亿的融资,并于2016年挂牌新三板,于今年5月晋升创新层。而在发布收购报告书的同时,有棵树还同时宣布将从新三板摘牌。

成立于2010年的有棵树,是一家跨境电商企业,其主要模式是通过亚马逊、eBay等网络平台将热销商品销售给海外消费者,在进口方面,有棵树于2014年创立海豚供应链,通过跨境B2B、B2B2C商业模式,与一、二线中小电商平台合作,以跨境保税、保税备货及跨境直邮方式,将欧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产品提供给电商平台。

有棵树董秘CFO李志强表示,估值是纯市场化谈判的结果,考虑到未来盈利的预期和市场环境及跨境电商的成熟度,前述的估值是由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券、商经过多轮调研敲定的,此次并购并非是卖公司,实际上是采用换股的形式,使股东根据各自的持股比例换算上市公司的股份。双方其实从今年2月上市公司停牌开始就密集磋商,且参考年初有棵树C轮投后29亿的估值,未来,有棵树还将保持业绩持续增速,计划和银行做深度合作供应链金融。

年报显示,2016年有棵树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63%。在收购中,有棵树还承诺,2017年至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亿元、3.25亿元和4.25亿元,三年合计9.6亿元。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早在今年4月,有棵树就披露了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称天泽信息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有棵树100%股权。当时天泽信息已和有棵树的实际控制人肖四清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但对于具体价格等问题,双方并未具体披露。

天泽信息方表示,本次重组正式方案及相关协议尚需取得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标的公司董事会审议及标的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方案方可实施完成。但目前上述事项能否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及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