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商旅平台会唐网完成B+轮融资 做B2B的携程

Cinsi 托比网 2017-08-08 14:49:32

托比网8月8日讯  今日,会议商旅平台会唐网宣布完成由德丰杰中国基金投资的B+轮融资,投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加强会唐网作为MICE OTA的建设和推广,推出更多围绕会议的频道,二是加强企业级客户的开发和拓展,让更多企业用上会唐的会议商旅采购管理系统、高频小会管理系统和会鸽参会人管理系统,三是加强服务标准化建设以及资源端的拓展,扩大资源数量及质量。

2.png

据悉,早在2012年12月,会唐网就曾获得上海融冀资本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在2013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5年3月获得亿元A+轮融资,2016年7月获得稼沃资本投资的亿元B轮融资。

会唐网CEO唐亮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做B2B的携程,也就是会议商旅行业的B2B平台,目前,会唐网产品包括B2B板块(针对的大客户会议商旅采购系统)、针对B2B2C的会唐网、针对参会人的会鸽、针对资源端的资源端管理系统四个板块。

投资方德丰杰龙脉基金合伙人李忠强先生表示,此次投资会唐网是因为,中国是文山会海,会议活动行业差不多万亿规模,如此庞大的线下市场,存在着线上化效率提升的强烈动机。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会唐网的业务发展一开始较注重线下,并以这此为优势,但后来其更加关注线上,推出SaaS平台,提倡做B2B的携程,唐亮称其为MICE OTA,平台通过连接资源和企业两端,降低企业整体的采购与差旅、会议成本,同时给酒店(场地资源方)带来新增客户与长期订单及酒店品牌知名度。其盈利模式主要是资源端的广告费和企业端的服务费。今年7月,会唐网宣布6.0会议商旅生态系统,以会议场景延伸新增婚礼场地、游轮、办公室、礼品及酒店客房直销等十多个频道。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 2007 年的会唐网,其国内的MICE 行业主要还有酒店哥哥、淘会场和会小二等数家。据悉,目前,会唐线上平台资源端有55万家(包含酒店)会议场地,覆盖中国2000多个县市,2016年新增B2B独立企业用户50万用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