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获数千万B轮融资 在PaaS平台建产业生态圈

Cinsi 托比网 2017-08-09 11:32:01

托比网8月9日消息  近日,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商北京神州云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云动)宣布获得由齐心集团领投,恒华租赁跟投的数千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神州云动将继续完善生态。在财务上,CEO孙满弟透露,公司预计在2019年会实现盈亏平衡。据悉,此前,神州云动就曾获得阿米巴投资的3000万元A轮融资。

111.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08年的神州云动,是一家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商,其最早是Salesforce在中国的实施咨询方,后推出自主研发的主打产品CloudCC,定位做中国版的Salesforce。为国内及国外企业提供专业CRM软件服务,其代表产品为PaaS云平台及各种SaaS应用。

因此,神州云动的产品逻辑是SaaS+PaaS+Appstore,在PaaS平台上,第三方合作伙伴可通过神州云动提供的语言自主开发功能模块,通过把所有功能都模块组成“软件包”,形成神州云动的Appstore,当然,Appstore不止CRM,还有HRM、OA等。

孙满弟表示,由于国内服务商大多数还在提供单一的CRM产品,其更多是把精力放在销售市场开拓和产品功能提升上,只有少数对外宣布了平台发展策略。而Salesforce是在2004年左右意识到单一的在线CRM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客户,于是倾向于基础架构平台的发展,在2007年推出PaaS平台等一系列产品,全面构建平台应用。并于2011年,Salesforce又在PaaS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了产业生态圈,吸引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开发者通过平台交易并获得盈利。

孙满弟告诉托比网记者,每个行业的业务流程差异较大,通用产品不能满足所有企业,因此CloudCC还提供了行业版。企业客户不仅可以打包下载行业版软件,也可只下载几个功能模块。在销售策略上,神州云动也是分层推广,针对大客户,采用直销方案,提供定制和咨询服务,并按标准化产品SaaS模式收取年费。针对中小企业,客户在平台上选择第三方模块,Appstore就能很好的满足其需求,其相当于增值服务,要额外支付给第三方,神州云动在其中不收取分成。

据悉,目前神州云动已有“软件包”50多个,客户多在金融、制造、消费品、IT高科技等行业,预计年底将会增加到200个,明年上千个,未来第三方伙伴的占比也会在60%-70%左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