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服务商云途腾获亿级B轮融资3年内主板上市

Cinsi 托比网 2017-08-08 10:30:42

托比网8月8日消息  近日,云计算服务商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途腾)宣布已完成亿元及以上B轮融资,目前融资金额已到账,公司正在开展B+轮融资,并计划未来3年内在主板上市。而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据悉,此前云途腾曾获得达晨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6年5月又获得方广资本、联想创投集团联合投资的3650万元A轮融资。

1.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云途腾是一家为企业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和行业云等云技术服务商,平台致力于产品交付及定制开发、超融合一体机及混合云解决方案,并提供服务咨询、架构设计、产品开发、交付运维的一站式服务。其业务覆盖交通、广电、政府、金融、物联网等传统行业。目前拥有T2CloudOS开源云平台、MagicStack自动化运维工具、T2Cloud超融合一体机、Security云安全解决方案、一站式托管云服务在内的5条产品线。

云途腾包括从IaaS到PaaS层的服务能力。在项目实施中,除了提供计算、网络、安全基本服务外,还在开放的接口基础上和运维层面上提供编排、调度等云管理能力。并在PaaS层衍生越来越多应用,如大数据服务、基于Docker的相关应用等,云途腾都在建设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早在2011年,为满足IDC上云需要,云途腾团队就开始提供公有云技术服务。只是在后续发展中,云途腾意识到公有云对资源和品牌存在极大需求,创业型云计算公司存在劣势,再加上此时私有云市场的开启,营收状况更乐观,于是云途腾转而进军私有云、混合云、行业云(在建设私有云服务自身的同时,并以公有云形式面向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服务)领域。

云途腾联合创始人吴凯表示,国内公有云包括阿里云、腾讯云和AWS等国外企业,因为涉及到数据安全和中立性,导致很多企业上云存在顾虑,另一方面很多传统企业存在大规模虚拟化、数字转型需求,私有云市场可谓方兴未艾。而目前,云途腾也已经与中科软达成战略合作,开始发力金融行业。云途腾希望跟随市场快速发展,尽早达成上市的既定目标。

据国内华信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技术在我国的行业应用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751.6亿元,其中私有云市场规模达460亿元,到2020年云计算市场总体规模会达到1355.4亿元,而私有云市场将快速发展到829.5亿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