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直播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完善2B直播产品线

Cinsi 托比网 2017-08-04 16:34:01

托比网8月4日消息  今日,企业直播平台“目睹直播”宣布完成由普耀九州产业基金和松禾梦想基金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目睹直播在企业传播领域的布局,并继续完善目睹有课和云制播两条产品线。据悉,在2016年8月,目睹直播就曾完成由阿里巴巴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55.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目睹直播的理念是用2C的方式去做2B, 目前,其产品线有三条:一是针对企业外部需求,目睹直播通过抽奖等互动形态,采集相关信息,最终汇总到企业CRM系统,帮企业做用户画像。二是针对企业内部需求,目睹有课使用柯氏评估模型创建的多维评测系统,让企业管理者从反应层与学习层确认讲师的专业程度与学员听课效果。三是直播时后台的操作系统,即云制播系统,可做到监看、大角度切换、延时直播,并将所有直播内容存储在云端,可以用部署在云端的非线性编辑系统进行实时视频剪辑。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10月起,2B直播领域先后出现了上百家中小型创业公司。而部分2B直播公司在今年还获得了较大数额的融资,如2017年4月,微吼获2亿元C轮投资,2017年7月,云犀直播获2000万元Pre-A轮投资等。虽然2C直播带动了直播行业的发展,但企业对直播付费的意愿强弱,还有待验证。

目睹直播创始人鲁力表示,2B和2C直播有两个方面的差别,一在内容方面,2C直播平台更看中内容广度,2B直播平台则更看中专业度。二在商业模式方面,2C直播平台一般采用观看免费、道具付费的模式,而2B直播大多是预先付费,且有设备、服务、平台等多种盈利来源。据悉,未来,目睹直播还会进行客户分级,为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会通过并购等手段加速产业整合,并计划三年内在创业板上市。

因此鲁力认为,虽然企业有尝试直播的意愿,但是会不会把直播放到持续性采买预算当中去要打个问号,能否尽快得到企业端的认可是行业难题。其认为,相较于其他2B平台,目睹直播的优势在于2014年即切入市场,且一直在做B端客户。

资料显示,目睹直播是杭州雅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企业直播服务平台,其致力于解决企业、媒体自媒体在直播制播、互动运营、推广发行等三个领域的制播需求。服务包含企业直播平台、以云导播台为核心的制播工具群、媒体分发联盟和VR直播。目前,其已和200家媒体、2000家地方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