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协同SaaS公司黑湖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7-18 11:13:54

托比网7月18日讯  近日,制造协同SaaS初创公司黑湖科技宣布完成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和华创资本继续追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据悉,黑湖科技的长远目标是通过前沿的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提升中国传统制造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而此轮融资的目的也在于此。而在2017年6月,黑湖科技才完成完成由真格基金和华创资本投资的百万美元级天使轮融资。

2.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在以往制造业中,由于很多大型工厂仍是通过纸质单据派发生产任务,生产过程中对次品和良品统计也停留在纸笔记录的阶段,使管理者无法根据企业需求灵活调整生产流程,对流水线的异常情况也无法实时监控并及时干预。但随着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和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传统制造业企业在收入增长疲软与利润率下滑的两大难题中,希望通过信息科技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而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初的黑湖科技,正是一家专注于为自我革新的制造企业提供基于云端的数据协同、监控和分析的SaaS软件。其通过把互联网业内的技术带进制造业,结合工厂使用场景,从而以低成本和友好的交互方式,实现厂内协同、信息互通,数据驱动的工厂决策。

据悉,目前黑其已与多家制造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团队成员来自ABB、IBM、富士康、饿了么、携程和摩根士丹利等软件、制造、互联网和金融业的公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