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库网启动Pre-A轮融资以SaaS入口实现营收

Cinsi 托比网 2017-06-29 18:39:35

托比网6月29日讯  近日,提供SaaS平台服务的“筑库网”宣布,项目已启动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更新迭代及运营推广方面。据悉,在2016年7月,“筑库网”就完成由天使投资人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png

筑库网创始人姜海成表示,传统建筑行业问题很多,一是项目管理,大部分企业还在使用人工的粗放式管理,这种管理方式成本高且不易管控。二是采购,到目前为止建筑行业大都采用单体采购模式,导致信息链封闭,采购数量低且价格居高不下。三是融资,建筑企业无土地、厂房等固定资产,故无法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大多属于民间借贷,金融成本过高。因此,建筑行业信息化在采购、施工、大数据处理、金融运维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创业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基于这些痛点,成立于2015年12月的筑库网,借着国家住建部提出的“智慧建筑2025”政策优势开始对平台进行转型升级,试图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和融资难度。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筑库网通过在平台接入SaaS入口,一端连接建筑企业,一端连接建筑供应商,以免费建筑SaaS平台切入,实现企业间数据信息联通和数据资源共享,以建筑供应链集采优势改变企业传统的单体采购模式,建立大数据集采共享平台吸引入驻流量。

据悉,SaaS平台服务,包括OA管理、营销管理、项目管理、采购管理、财务管理等,尚未启动采购交易服务功能。

姜海成表示,下一步,平台将计划在今年服务企业用户数增加至2000家,并在体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时,着手筹备交易平台上线企业集中采购的服务功能,实现营收。

据悉,截至目前,“筑库网”服务企业约150余家,在长沙区域已与高岭、星大、麟辉、西城等建筑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