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即时通讯方案RCE上线 获1亿元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6-28 18:51:30

托比网6月28日讯  今日,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融云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会上,融云正式对外推出企业即时通讯解决方案RCE,并表示于近日上线。同时,融云还宣布于今日完成由金浦投资领投,天星资本、上海嘉存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富媒体音视频技术研发、企业级市场渗透及全球化发展三个方面。据悉,在2016年2月,融云就曾获中兴合创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170628185401.png

融云方表示,此次合作,融云将基于自身即时通讯的基础能力,向富媒体通讯能力进行延伸,将重点发力企业级市场,同时为全球客户,包括中国出海企业提供富媒体通讯能力。

融云联合创始人兼CTO杨攀表示,IM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沟通工具,能够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但当前企业即时通讯市场现状并不乐观,主要是因为很多同类产品封闭、单一、无法定制,也无法和企业业务系统进行有效整合,甚至不能满足大型企业的性能需求。杨攀表示,大型企业对IT产品通常都会有定制化、私有化、业务系统集成及安全等诉求。而融云企业正是根据这些诉求,推出解决方案RCE的正式上线。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融云企业解决方案可实现桌面(PC、Mac)、Web、iOS、Android多端消息实时同步,产品具备可视化管理后台、独立服务后端、可对接OA、CRM、ERP等企业内部各种业务系统,且支持界面定制化,不仅可与App轻度集成,也可将RCE作为源码或SDK二次开发,实现深度定制。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6月的融云,是北京云中融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面向开发者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其专注于为开发者、企业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即时通讯云服务。目前具有IM、直播聊天室、企业沟通解决方案RCE、音视频、安全审核、数据统计以及客服等多种解决方案,覆盖应用内社交、直播互动、企业IM、商业沟通等业务场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