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师帮完成1.1亿融资,加速医药流通B2B平台建设

悉昙 托比网 2017-02-08 14:16:19

托比网讯,日前,医药移动互联网B2B平台药师帮正式对外宣布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1.1亿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复星领投,同威创投、常春藤资本Ivy Capital等上轮投资方跟投。

药师帮

2016年11月,药师帮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许可证,即业界所说的A证,获得A证资格后,药师帮开始加速医药流通B2B平台的建设。

药师帮方面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药品交易B2B平台的建设,更广泛的市场开拓,赋能终端的SaaS项目的开发与推进,更完善的上下游生态系统建设。在SaaS方面,希望深度影响上下游终端,赋能终端,为上游厂家供应商提供更完善的IT化、数据化支持,为终端药店、诊所、卫生站提供丰富的药品信息、专业的用药知识、便捷的采购服务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药师帮专注医药流通领域,由原搜房网副总裁张步镇创立与2015年1月,定位于通过移动互联网链接数量众多、又极其分散的药店、诊所,为其提供从药学服务、药品采购、企业招聘、员工培训等全方位服务。此前,曾分别于2016年4月和2015年5月获得71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和1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托比研究曾在《中国医药B2B行业发展报告(2015)》中提出,医药B2B电商在我国的发展相比较欧美发达国家而言,还处在生长阶段。在行业层面,随着企业平台的不断建立与完善,整个医药行业在B2B电子商务模式的牵引下,在解决供应链痛点的同时将汲取健康数据、药品的流向、销量信息等相关数据,都将反馈给医药生产企业,从而实现个性化药品研发、最终实现智慧生产和药品销售管理,此次药师帮融资后推进SaaS服务,或一定程度上印证着托比研究判断。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