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森车品网与蓝金灵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企业级白条

托比网荷静 2017-01-12 14:25:26

托比网1月12日讯,近日,雅森集团旗下雅森车品网与金融服务平台蓝金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雅森与蓝金灵将共同打造企业级白条,使得雅森下游优质企业可以通过蓝金灵进行授信贷款,解决企业短期资金不足的问题。

500828081167899350.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车品采购宝雅森集团旗下的汽车用品采购平台,从品牌生产商直接对接终端服务店,实现一站式采购的效果。平台交易全程由雅森车品网监管,如发生因发货、货品质量、退换货等问题的纠纷,雅森车品网将协助处理。

雅森方面表示,“以往雅森采用现款现结的交易方式,这对于平台发展十分不利。而蓝金灵为雅森下游企业用户提供满足“短小、灵活、便捷”需求的金融产品。以技术为背景,针对雅森线上交易场景,通过大数据风控体系,把控金融风险,提升用户体验,进而提升用户活跃度以及二次购买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推动汽车后市场持续健康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有助于雅森车品网打造兼具社会价值与市场价值的专业汽车后市场平台。”

据托比网发布的《中国B2B行业发展报告(2016)》显示,在货物质押模式下,B2B电商平台去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商业逻辑是买家通过平台向卖家购货,但由于资金出现缺口,此时需要金融服务的介入,买家通过B2B电商平台使用金融机构和平台共同开发的一套供应链金融产品,从而获得金融服务。而供应链金融服务必定为B2B平台未来服务发展方向之一。

汽车后市场特别是在汽配分销领域在借力B2B电商模式进行平台搭建和商业运营之时,面对的是近万亿级的规模,其对供应链金融的需求也十分迫切。对此,蓝金灵CEO刘文庆表示,下游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流很容易发生断裂,导致企业无法正常采购,只能通过贷款的方式来缓解,然而目前的贷款手续非常复杂,门槛极高,周期也非常长。平台与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可以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使用户快速获得授信贷款,共同推动汽车后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