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牵手蓝金灵 共同开启供应链云平台

托比网 2017-01-11 17:51:06

托比网1月11日讯,近日,宜信牵手蓝金灵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启供应链云平台,基于蓝金灵在线供应链金融系统,深度结合电商交易场景,以客户真实贸易为前提,通过大数据技术提升用户体验,把控金融风险,打造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解决企业在线采购遇到的支付、融资及账期问题。另外,双方将在风控、神经网络、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领域将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开拓供应链金融市场。

187234343259193305.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蓝金灵是一款基于网络数据分析技术对电商平台中的中小企业进行在线评级授信平台,主要通过采集网络用户的交易数据、财务数据、征信数据等信息,进行动态风控模型化处理分析后取得企业用户信用评级,在用户信用评级基础上对用户完成授信和信用融资服务。

蓝金灵CEO刘文庆对托比网记者表示,此次与宜信的合作,将进一步满足电商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提高电商平台供应链业务效率,助力电商业务拓展。

宜信方面表示,与蓝金灵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企业增效,此次合作具有划时代意义,将颠覆传统供应链金融,进一步推动在线供应链金融发展。

托比研究认为,作为第三方B2B交易平台更倾向于授信业务模式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随着B2B平台的商业模式逐渐成熟以及行业产业的互联网化逐渐成熟,基于纯信用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将会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在电商金融服务领域,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科技与金融领域的优势,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发挥各自在金融、征信、神经网络等方面的经验,共同为电商提供资金融通、支付及账期优化等方面的业务合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