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携手上海大众出行 B2B加盟模式提供出行体验

楚北网 2017-01-05 08:24:45

随着各地的网约车管理条例陆续出台,巡游出租车企业转型为提供网约车服务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网约车中的“正规军”,2016年12月22日,在北京网约车新政颁布的第二天,首汽约车就提交了网约车经营资质申报材料。2016年12月29日,首汽约车又在北京发布开放加盟平台战略打造品质出行联盟,立足“互联网+出行”领域,面向全国各城市符合当地网约车实施细则的龙头客运企业、巡游出租车企业及租赁公司等机构开展业务融合,打造B2B网约车加盟平台,深入布局网约车“大出行”版图。

首汽约车

2016年11月初,“首汽约车”就与“上海大众出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从2017年1月3日起,使用“首汽约车”App的用户在上海可预约到“大众出行”的车辆,而使用“大众出行”App的客户也可约到“首汽约车”的车辆。两大平台合作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根据合作协议,“大众出行”与“首汽约车”将通过业务融合和优势互补,以“平台联盟”的方式在技术、运营、市场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以京沪两个特大型城市为中心、辐射全国的互联网智慧出行圈。今后,用户不需要切换手机软件,就可同时享有两个平台的资源和服务,约车的方便性和成功率将会大大提高。

业内人士认为,合作可优化用户的叫车体验,有利于提升在各地的市场份额,提高双方车辆的里程利用率,实现车辆共享,将为传统出租汽车企业在网约车市场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为网约车平台经营模式探索新的道路,也体现出行业自身谋求转型升级的强烈意愿。

成立于1951年的首汽集团,是新中国第一家国营出租汽车公司,自2014年起,首汽以“国际化、互联网化、市场化”为导向,快速搭建了“实体经济+互联网+资本”的格局,先后重塑了首汽租车,创建了首汽约车、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等三大出行版块,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旗下的首汽约车是致力于提供中高端服务的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3个国内大中型城市开通服务,拥有车辆超过15000辆,日订单超过30万,客单价80元以上,月活跃用户达到200万以上。

“大众出行”是由传统出租车企业打造的移动互联网打车平台,由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并于2016年3月30日正式运营。“大众出行”同时开展出租车和约租车业务,在上海、无锡、苏州等地同步推出。大众具有28年的传统出租车行业运营经验,无论在车辆管理、服务管理还是安全管理上,都具备明显优势。

开放加盟平台战略发布后,首汽约车始于北京、辐射全国的高质量高标准服务将在全国范围铺开。为保障全国用户均能享受到“国宾级”服务,首汽约车对全国加盟开放平台的车辆、驾驶员都建立了高标准的准入门槛。

在北京,首汽约车旗下的超过5000台车辆全部为政府许可的营运车辆,驾驶员持有从业许可证件,平均驾龄十年以上,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大量司机都曾服务于两会、G20等重大政务活动。

覆盖全国市场后,首汽约车将结合各地网约车管理细则要求,与地方合作企业进一步对运营、管理、资质等方面事项进行深入的细化并落实执行到位,建立地方网约车产品与服务标杆。

基于开放加盟平台战略,全国各地符合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的客运企业、巡游出租车企业及租赁公司都可以申请加入首汽约车开放加盟平台,符合网约车新政并达到首汽约车准入标准的机构可以接入首汽约车平台,通过 “首汽约车”App接受网约车订单。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首汽约车希望与更多同行业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优质的出行产品及服务,让消费者拥有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