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印网预测未来5年企业采购新趋势

亿邦动力网 2018-01-31 08:40:43

已经过去的2017年,对整个互联网圈来说,是剧变的一年。共享经济、新零售、消费升级、人工智能、企业级服务也都在2017年成为了风口,吸引了大量的资本介入。阳光印网方面认为,这些大小风口,和自身“企业非核心事务采购平台”的定位息息相关。对此,阳光印网对未来企业采购的趋势进行了盘点。

阳光印网认为,未来五年内,将会表现火爆的企业采购品类有以下几种:

1、商用型服务机器人

众所周知,机器人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商用型智能服务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大风口,将迎来新蓝海,未来十年的市场需求或超过万亿。

从数据分析来看,企业对商用机器人的需求日益旺盛,主要应用在酒店迎宾、领路、送物取物,展会引领、介绍,博物馆讲解和市场营销活动等线下服务,以替代简单重复性工作,降低人力成本。

2、环保快递箱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快递纸箱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但传统纸箱的封箱胶带的大量使用,既造成极大资源浪费,同时也不利于环保。

因此,无胶带、可二次利用、可回收的环保型快递包装,成为了电商和物流行业争相追捧的对象。2018年,结合国家的新政策,无胶带环保快递箱将是一个不小的风口。

3、无人货架

由于无人货架商业模式相对较轻,可以方便入驻各个写字楼和大型商场的无人货架趋于饱和,一线城市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或将促使行业参与者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市场争夺战将再下沉。

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无人货架行业将进一步回归理性,行业分化也将由此开端,实力雄厚的玩家必将再度掀起洗牌潮。

4、企业级定制礼赠品

2018年,能够凸显企业个性和文化,承载企业信息的礼赠品,将会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

企业级礼赠品有别于普通商品,它越来越成为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维护客户关系和开拓客户资源的有效工具之一。

伴随企业对定制化礼品需求的增长,个性礼赠品也将成为礼品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广泛追捧。

此外,阳光印网还预测几大企业采购品将会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1、纸质名片

人们80%的日常沟通已经搬到了线上,而名片作为一种社交工具,已经逐渐被电子名片和微信所取代,未来甚至可能都不用扫描,只是把手机接触一下,就可以交换信息,纸质名片将渐渐沦为鸡肋产品。

2、纸质邀请函

在过去的一年,企业对于纸质邀请函的需求越来越低,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依托于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H5邀请函逐步取代了纸质邀请函。

3、台历

阳光印网方面预测,企业采购对于台历的需求逐年降低,因为台历携带并不十分便利,加上手机的普及和发展,台历早已被电子日历取代。

4、四联快递单

传统的四联快递单正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型二维码电子面单。这种电子面单不仅可以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而且还能十分便利的追踪信息,同时也更加环保。

5、企业定制红包

近几年,很多银行等大型机构都会在春节来临时印刷带有自家企业LOGO的红包,现在呢?即便是距离天南海北,微信、支付宝也能随时随地收、发红包,传统的红包,也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正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正全方位地改变着企业各环节的运营模式,这导致了一些商业机会的萎缩、消亡,但同时也孕育出许多新的商业机会。据了解,从印刷切入到企业非核心事务采购,阳光印网已服务过盒马鲜生、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苏宁易购、滴滴出行和ofo等客户。

未来,阳光印网会将企业非核心事务采购当成“核心”,力求在快速迭代的商业环境下,助力平台上的企业客户快速发展,提升企业的自身价值。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