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旗下一链网携阳光印网成立合资公司阳光一链

Cinsi 托比网 2017-11-21 16:37:33

托比网11月21日讯  今日,复星集团旗下“一链网”与国内企业非核心事务采购平台阳光印网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上海阳光一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一链”)。据悉,本次合资复星集团注资千万元,合资公司将为复星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被投企业、合作伙伴企业提供企业采购服务,平台提供的采购品类包含设计印刷品、礼品、办公用品、办公家具、包材耗材等12类。此外,阳光印网在现场还宣布推出“阳光云采购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提供一站式全品类采购、供应链管理、自定义审批流程等定制服务。

222.png

据了解,成立于2011年5月的阳光印网,是一个信息化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SaaS软件,从三个维度(生产—物流—安装)提供服务,一端对接客户,一端汇集大量供应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化系统分配,对订单实施整合和优化配置,从而为网站用户提供各类定制印刷品,其产品包括商务印刷、纸箱包装印刷、仓储物流用品等印刷品和定制品,门店装修、车体喷绘等工程类服务和VR/AR印刷品定制等服务。而阳光云采购SaaS平台包含专属物料和通用物料管理,致力于管理非核心(周边物料)事务采购。

据悉,阳光印网通过对客户来源进行分析,根据其需求特性,自动将订单分配给不同印刷厂,其供应厂商遍布全国,拥有本地生产、就近物流优势,省去大量仓储和物流的成本。此外,阳光印网通过搭建供应商评级系统,前期对供应商进行打分、评级,省去了客户招投标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了效率。

阳光印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红梅透露,公司通过一些合作形式招募更多的生产制造商加入,通过现场演示、产品样品质检、考察工厂,对接SaaS系统进行发单和试单,选择合适的供应商,未来将更看重企业管理者的管理能力,技术型管理工厂。

而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印网与复星集团的渊源早在2016年就已建立,复星集团作为阳光印网的C轮领投方,此次双方进一步合作,张红梅表示,本次合资公司与C轮投资没有直接关系,阳光印网与复星集团的合作从对方是公司客户开始,关系逐步加深。阳光印网目前服务3类客户,有通过PC端电商服务模式的SME中小企业,有利用SaaS模式服务的一般性企业,及如复星集团类似的集团企业,他表示,这类企业所需要的非核心服务品类比较多,管理难度大,行业布局深,而通过合资公司可进一步加强一体化支持。据悉,截至2016年底,使用阳光印网平台的用户已超过20万,供应商厂商上万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