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160种建材一站采购 服务700客户复购率90%

朱明驰 铅笔道 2017-07-18 10:00:04

“千材网”是一家建筑工程材料一站式采购平台。该平台主营暖通、消费、水电等建筑工程材料,在售SKU160个,客户群体主要为河南、三亚两地建筑工程采购商。

去年11月,铅笔道曾对“千材网”做过报道《自掏1300万造平台 他让建材买卖不再跋山涉水 280种品类一站式选购》。

注:张辉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什么电商平台,就是路边的夫妻店。”张辉笑呵呵地说。

去年5月,张辉租下郑州一处1600平方的仓库,让“千材网”从撮合交易,转向自营建筑工程材料的道路。

彼时,平台上有2000余家供应商,张辉通过建立供应商数据库并设置打分制度,筛选出200余个服务质量较好商家。“我们为每个品类保留2~3家核心供应商,将产品质量不稳定、发货不及时、价格不合适的供应商剔除出去,目前公司稳定合作供应商有近80家。”

建筑工程出身的张辉将平台定位为“正品、低价、一站式采购”。在品质把控方面,团队有专业人员不断跟厂家沟通,将产品检测报告作横向对比,筛选出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上架,目前在售产品品类160个。“客户数量依靠口碑传播稳定增长,目前平台已经积累700余家客户,复购率约为90%。”


blob.png

◆ “千材网”拥有1600平方自建仓库。

市场上螺丝钉、麻绳等产品并无品牌,因此也缺少质量保证。张辉选取优质生产厂商合作,以“千材网”作为信用背书,保证产品质量。“一个铜阀门价格为8~15元,若安装后出现质量问题,可能导致几万元的损失,而夫妻店往往会以次充好,这是采购方最为担心的问题。”

随着采购量增加,“千材网”的成本优势逐渐加大。例如,某品牌厂商给经销商折扣为6~6.5折,由于公司集中采购量较大,张辉可拿到5.5折。“目前公司每月流水约3000万元,毛利润约5%~8%。”

今年年初,为减轻运作资金压力,张辉停止“千材网”自营形式白条服务。同时,张与4家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由“千材网”提交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资料给金融公司,再由金融公司为企业客户授信。截至本月,使用金融服务订单约占订单总数40%,上月贷款金额约为700万元。

目前,“千材网”已与近80家品牌厂商或总代理商达成稳定合作,累计服务700余家企业客户,复购率约为90%。未来,除河南省以外,公司会继续拓展三亚地区市场。

今年5月,千材网已经与富士康旗下准时达物流签署合作协议,后者为“千材网”提供免费仓储服务,并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物流服务。目前,仓库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运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