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对工业4.0到底有多重要?

OFweek 工控网 2017-02-14 08:36:41

OFweek工控网讯:智能工厂与智能物流是工业4.0的关键环节,未来工业4.0最终形态不仅仅是生产环节实现智能化,而是从采购、生产到产品销售以及最终的物流配送,所有这些业务的环节都是要实现智能化,2016年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就是通过线上线下与新物流的结合,实现产品销售端的数字化智能化,而智能物流引发的新零售就是制造业的末端,也是制造业实现工业4.0的关键环节,那么智能物流跟工业4.0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院长Michael ten Hompel院认为,物流是任何行业运作成败的决定性因素,没有物流就没有工业4.0,因此工业4.0时代其实就是物流4.0时代,所谓的物流4.0就是利用条形码、GIS技术、自动识别技术、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技术等技术革命引发的智能物流时代,未来工业4.0时代,智能物流将大幅度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

智能物流市场规模

智能物流市场规模较大,其市场规模从2001年的不足20亿元,迅速增长至2014年的425亿元。预计2020年,国内的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未来几年行业增速有望保持15%以上。

智能物流市场规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