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打造综合性供应链是趋势

大经钢服 2017-02-10 09:19:07

电商改变物流,物流开始反哺电商,物流企业不再仅仅局限于商品的配送,而是更致力于打造综合性全面服务,更好促进电商发展。
在过去五年,中国网上购物数量取得70%的复合增长率,随之快递市场增幅高达60%,国内物流格局已经初步形成。百世集团总裁兼CEO周韶宁认为,长远来看,信息化、集中化、综合化、自动化将是行业趋势,打造综合性产业链为电商提供更好的服务将是大势所趋。

物流或将改变电商模式

物流给电商行业带来的改变是什么?百世物流副总裁刘波认为,整个商业环境都在发生变化,长期来看,这将改变传统零售业。
“以前,传统零售业注重的是地段;现在,随着云仓储备功能和配送系统的完善,多个品牌店、实体店开始关店,更加注重线上销售,互联网时代注重的是社区。”刘波说,随着综合服务链平台的打造、储备功能完善和配送系统的四通八达,即使是小规模的网络店主,仅仅只需要一个IP地址,就可以利用综合供应链将其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处。

时光网只是一个电影网站,如何储备货源,把商品送到全国各地客户手中?这里依靠的是物流,以及四通八达的输送能力和遍布全国的仓储,实现产品的储备和配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