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物流引关注 G7再获4500万美元投资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7-02-13 11:20:55

托比网2月13日讯 今日,物流数据服务平台G7宣布获得4500万美元投资,由国开金融和普洛斯共同投资。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这是继2016年4月完成由腾讯、淡马锡以及钟鼎创投共同投资的4500万美元C+轮融资后,G7获投的新一轮融资。

G7

CEO翟学魂向托比网记者介绍,G7本次获得的投资将主要用于拓展物流供应链链条以及环节的数据化,使运力的数据可以更深入、直接地集成,并在产业链的各项环节中体现其价值,并表示:“融资将加速物流大数据开放与共享。”

同时,在翟学魂看来,G7与普洛斯的合作,可以实现G7运力与货物、物流园区间的对接;与国开金融的合作,加深产业金融领域的发展;与两者的合作,可以加快G7物流生态链的建设与发展,推进G7的多方位服务的拓展。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G7成立于2011年,是定位于提供物流数据服务的平台。G7以实时感知技术为物流生态提供全程数据服务,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用数据连接车辆;并以车辆大数据为基础,智能连接油品、路桥、保险、信贷、融资租赁等合作伙伴,构建物流生态链。客户类型覆盖快递快运、生产制造、专业运输、合同物流等物流多个领域。成立6年内,G7已获得5轮投资,获投金额已上亿。

CEO翟学魂介绍,有了数据之后,G7还面临着“如何将其应用”的问题,金融是其探索的第一方向。同时,由于跨国公司客户的需求,G7也在筹备出海,开拓海外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物流的总体规模已占据全球第一位,物流行业市场空间和市场容量大,截止2016年11月底,中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8.8万亿元。托比研究认为,近年来“互联网+物流”趋热,其中,大数据与智慧物流的融合趋势将愈加明显。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