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计算机郑楠:SaaS等4个细分行业存在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7-01-13 08:29:41

1月12日下午,“慧眼”2016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暨推票冠军2017年投资策略会在北京正式召开。“慧眼”量化评选是由金融界网站主办,一年一度对各大研究机构证券分析师公开可量化指标进行评选的客观“成绩总结”榜单。各大研究机构的领导、明星研究团队,私募、基金等买方高层,以及学术机构代表、核心投资人、各大媒体等各方来宾汇聚一堂,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机会

广发证券计算机行业获奖者郑楠认为,计算机行业现在是估值修复阶段,像人工智能、saas、智能硬件和相关技术发展落在稳步推动之中,估值修复还没有停止,估值逐渐趋于合理,计算机向下空间有限。但整体上还没有出现板块性的大机会,但是对于一些快速发展期或者说处于快速落地的计算机的行业,还是有机会的。

郑楠认为,第一个方向是支付,看好支付和消费金融,支付行业在过去五年属于渐进式整合的阶段,现在整体行业趋于健康和规范。对未来一段时间,从政策上出现强制性或者整合的风险较小。相关行业规模体量较大,为参与者提供了比较大的生存的空间,有利于分享行业高增速的红利,细分行业像具有支付闭环的场景的上市公司。

第二个方向是网络安全。过去受国家高度重视,相关政策的驱动,细分市场将近20%的复合增速,法律的颁布对市场存在积极推动作用。同时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会有这种安全需求。所以对于给中小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安全公司也可以关注。

第三个方向是物联网智能化。物联网和智能化所处行业的发展阶段相似,应用上有融合有交叉的;技术上,互联网和云是必然发展趋势,从应用场景来说也是非常丰富。一旦这两个爆发,相关终端数量可能会超过现在消费电子的数量,现在发展阶段来看,智能化和物联网还是可以看到相关的技术向下游带出,具体到真正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化可能还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所以相对来说这个市场偏弱,相对优势标的也存在一定机会。

最后就是SaaS,传统关注C端,B端这两年刚刚起来,包括微信。SaaS应用层出不穷,整个从企业级服务角度来说,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在云计算逐渐被认可,中小企业逐步开始接受趋于云端的解决方案。SaaS无论是从市场规模还是从渗透率,相对来说空间巨大,比如垂直型服务标的,像电力行业SaaS的解决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