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商誉崔宏亮:供应链金融3.0探索产融结合新模式

中国新闻网 2017-01-10 08:25:04

12月28日-29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指导,B2B行业专业媒体托比网主办,腾讯企点、京东新通路、钢银电商、云鸟科技协办的“第三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上海举行。

国商商誉CEO崔宏亮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精彩演讲。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商誉在供应链金融3.0探索出的产融结合新模式——做你的金融部门。春江水暖鸭先知,正是深知各大B2B企业需要怎样的金融支持,才能有效进行产业升值,带着解决问题的方案和能力,商誉说到做到。在场嘉宾对崔宏亮激情洋溢又不失专业犀利的演讲表示认同并报以热烈掌声。

崔宏亮

供应链金融快速发展的时代,产融结合是关键

崔宏亮在演讲中表示,在供应链金融快速发展的时代,产融结合才是关键。国商商誉深知企业痛点,无论是B2B核心企业还是B2B电商企业都有一个金融梦,都希望在供应链金融3.0,产融能够有效结合,使自身产业升值。但是往往受资金、经验、人力不足等因素影响难以支撑独自去从新摸索。在这种背景下,商誉定位“B2B的金融部门”,恰好帮助B2B企业家们解决了这个问题,B2B企业做产,商誉做融。

那么谁是供应链金融的客户?商誉又能帮助各B2B企业解决什么问题?

崔宏亮表示供应链金融的客户来源于产业,尤其是那些在传统产业链条中处于弱势地位的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这些中小微企业的资源获取能力不足、融资能力匮乏、运营成本高昂,是当前整体供应链运营的痛点所在。商誉作为B2B的金融部门就是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些企业用户化解痛点。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是通过保理或找金融机构抵押贷款,现在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通过数据整合分析,累计个人信用,从而进行信贷。如:芝麻信用。同样,商誉要做的是帮助下游企业用户建立商誉信用体系,商誉信用会有一定的价值,下游企业可以凭其商誉信用值在B2B电商平台实现赊账。商誉的核心驱动力是通过商誉数据建立商誉信赊额度,同时可以挖掘商誉资产,商誉资产也会持续积累数据,数据又会去变成一个新的信赊额度,新的信赊额度又会产生商誉资产,这是一个良性的闭环。相对于传统的保理和抵押贷款,现在我们,把数据变现,通过商誉信用去贷款,这时数据产生的价值将是无比之大的。

商誉的产融结合新模式提供的不仅只有金融产品,还有整个商誉体系

据了解,商誉作为B2B的金融部门,在产融结合的时代,商誉提供的不仅只有是产品,还有商誉整个体系。商誉的产品布局为底层数据全,授信额度高,审批实效快,资金成本低。产品可以一键式对接,通过系统方式自动把商誉的账户体系,风控体系,资金配套体系,运营体系关联整合对接,最快不到两周可以完成上线。商誉全国运营中心有30家,分布在华中、华东、华北和东北地带,因此更了解这块市场,有更多的资源帮B2B去做产融结合。

最后崔宏亮表示,并不是所有的人做供应链金融都是唯利是图的,供应链金融不是一个噱头,它是真正能够服务于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一种方式。秉承着产融结合的宗旨,才会真正的帮助下游企业,让“小”企业也能享受“大”服务,从而提升各大B2B企业的销量;只有把销量做大,才是供应链金融真正盈利之时。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产融结合的时代,商誉会不断革新,用最实用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最多维的数据,最先进的技术,全面的去帮助B2B各企业产业升值,快速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