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互联网B2B服务如何解决制造业的痛?

北京天云聚合科技 2017-01-06 08:39:01

生产制造业整体低迷,随着生产制造业的成本越来越高,利润越来越低,痛点背后是巨大的企业级服务的商机。制造业的B2B企业服务的两个“B”分别是设计制造商和他们的客户。而这两个“B”是此涨彼涨的关系。具体执行方面就是市场、品牌、运营方面的策略问题。而如果能做到第一步聚集两个“B”,这已经50%解决了制造业第一个痛点,如何找到客户、如何找到有更多利润空间的新客户。

B2B

B2B不仅仅是企业对企业,而是商人对商人,尤其对于复杂多样的制造业来讲,一定需要专业的人士参与。制造业横跨很多细分领域,如何能够更好的利用外部资源聚集专业人士,进行整合和质量把控,则成为体现 B2B企业服务的专业化重要因素。而做到这一层次,就解决了和对的业务窗口对话、让潜在商机尽快转化成订单的痛点。北京天云聚合正乘着互联网B2B+制造业行业风口,构建以B2B交易为中心的战略布局,打造制造业生态链条,通过开发“SaaS+网站”平台模式,从供应链上游优化企业生产效率。 

B2B 的春天来了,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是商人的年龄发生了变化, 85 后逐渐成为企业中的权利掌握者,逐渐可以决定企业的决策了,这是一个天然推动因素。其次是经济形势的变化。

马云说 B2B 的本质不是企业对企业,而是商人对商人。企业是死的,只有企业里面的商人是活的,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首先要想到去满足企业的需求,而企业的需求,无论产品或者服务,落到根上,肯定还是商人的需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