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总公司与大龙网战略合作 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6-12-23 11:44:40

中新网12月23日电 12月20日,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轻总公司)与大龙网(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龙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轻总公司总裁潘旺与大龙网董事长冯剑峰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就跨境电商产业链互补、跨境贸易服务完善以及中国制造品牌化进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blob.png

中轻总公司作为历史悠久的大型国有企业,多年致力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开发与整合,始终顺应时代潮流、不断突破,形成了当前市场多元化、商品专业化、经营国际化的格局,并在国内主要港口城市和商品集散地建立了加工生产和物流分销网络,形成了从北京到珠三角、长三角的多方位经营格局。而分布在全球的海外经营机构则与国内企业协同,逐步形成了全球布局的采购与营销网络。

大龙网作为商务部最早确定的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也是我国第一家跨境B2B新商业企业服务平台,其海外本土化服务网络全面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经济体。大龙网以海外本土合作伙伴加盟为渠道,以跨境订单全程履行服务为依托,以跨境大数据信息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企业走向海外。

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引导下,中国制造企业走向海外市场的需求越发迫切。正因如此,双方未来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同致力于打通海内外线上线下渠道,为国内制造企业及进出口贸易商提供更优质、快捷、安全、高效的一站式进出口贸易服务,共同建设跨境电商一站式综合贸易服务的全供应链体系,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帮助更多中国制造企业出海,助力其实现供给侧改革。未来走向海外的将不仅是“中国制造”,更是“中国品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