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获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通过无线电提供高速宽带

aiko 36氪 2016-12-21 09:00:04

近日,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 Starry 宣布获得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Starry 并未透露具体投资者名单,只表示本轮融资由今年 1 月份融资的部分投资者参投。今年 1 月份,Starry 对外宣布已经获得 FirstMark Capital、老虎环球、IAC、科尔伯格-克拉维斯(KKR)、HLVP 和 Quantum Strategic Partners 等投资者的支持,但并未透露当时的具体融资金额。

无线互联网接入

Starry 创立于 2014 年,总部位于波士顿,致力于通过无线电提供高速宽带,并将高速无线宽带互联网服务带到个人家庭用户之中。公司方面表示现在已经找到了通过无线方式提供高速互联网的方法,这也意味着它可以与康卡斯特、Charter 和 Verizon 为主导的宽带垄断商进行竞争。

Starry 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无线宽带服务的初创企业,但该公司获得的关注度较高,主要是由于公司创始人兼 CEO Chaitanya “Chet” Kanojia,在此之前曾创立了电视网络初创企业 Aereo。Aereo 通过自己的天线收集免费的电视网络信号,没有订阅电视服务的互联网用户可以租用其天线服务,通过互联网将内容传输到家中,使用各种上网设备来观看,每月费用在 10 美元左右。Aereo 想要改变用户看电视的方式,但这触犯了传统电视服务商的利益,他们认为 Aereo 侵犯了版权并将其告上了法庭。2014 年 6 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 Aereo 违反版权法。之后不久,Aereo 便关闭了公司业务。

Starry 雇用了许多 Aereo 的前工程师,并继续秉承 Aereo 通过无线技术颠覆根深蒂固的传统行业的使命。谷歌之类的科技公司曾尝试在地下铺设光纤电缆让家庭实现互联网连接,来取代传统网络供应商,但这一方法成本高昂,且过程十分复杂。Starry 的目标是能够以高达每秒一千兆的速度将互联网信号传送到家庭接收器,但它并非采用 Google 的类似方法。

到目前为止,Starry 无线服务仍处于封闭测试阶段,测试地点位于查尔斯敦的一座公寓楼。据公司发言人表示,预计到 2017 年第一季度,Starry 会将可用服务扩大到波士顿地区,并在 2017 年年底前扩展到其他城市。

除此之外,Starry 发布了 Starry Station 家庭 Wi-Fi 路由器,售价为 250 美元,承诺能够为消费者实现互联网安装及维护简单化。公司目前并未透露 Starry Station 的销售数量。

Starry 发言人称,公司自创立至今融资总额为 6300 万美元,Starry 现有员工 100 人左右,其中 80 人位于波士顿办公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