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据中心及云服务提供商 Pi Datacenters获得 2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sykee 36氪 2016-12-21 09:07:57

近日,企业数据中心及云服务提供商 Pi Datacenters 宣布获得了一笔 23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是专注于投资科技行业的澳大利亚私募股权集团 Epsilon Venture Partners,该交易完成后,私募普通合伙人 Mahesh Vaidya 将会加入公司董事会。

数据中心

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融资新增建设几家高规格数据中心,Pi Datacenters公司的首个数据中心设立在印度阿姆劳蒂县,也是该公司总部所在地。

作为公司创始人兼 CEO,Kalyan Muppaneni 认为,印度正处在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而且印度中央政府和各邦政府也在大力鼓励科技创业。而现在,无论是哪个国家,数据都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数据中心更是成为了一个国家基础设施的关键基石。Epsilon Venture Partners 风投在全球拥有丰富的技术投资经验,这次投资是具有战略价值的,能够确保他们将最先进的云基础设施带到印度。

Pi Datacenters 成立于 2014 年 9 月,之前已经募集了超过 6 亿印度卢比的投资。事实上,作为印度最知名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他们已经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合作超过了 15 年。

去年五月底,该公司在印度南部成功建成了该国首个 Tier-4 认证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占地 10 英亩,建筑面积达到 50 万平方英尺,可以支持 5000 个服务器机架,提供 60 兆瓦的电力,并且已经在今年四月正式投入运营。

根据全球知名信息技术研究及顾问公司 Gartner Inc 的分析,去年印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设备等)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 20.3 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了 5.4%。此外,印度将成为亚太地区发展速度第二快、和规模第二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

Pi Datacenters公司的主要目标客户是印度政府和各级市政府,此外其客户也涉及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电子商务、教育、医疗、制药和汽车等行业。Muppaneni 表示该公司四分之三的业务收入都来自印度本土,其他业务收入则来自于亚太地区、美国和非洲。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