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融资事件10起,并购事件高发

易燃 托比网 2016-12-17 10:03:01

国内融资快讯

1.跨境酒水B2B平台挖酒网获1.3亿元B轮融资
12月16日消息,全球跨境酒水B2B贸易平台——挖酒网宣布获得超过1.3亿元的B轮投资,此轮融资由招商证券(香港)领投,上一轮投资者均跟投。此次融资将会被用于继续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增强供应链服务能力、布局国际市场等方面,以进一步巩固挖酒网利用B2B模式改造传统渠道的领先优势。
2.运满满获1.1亿美金D1轮融资
12月12号消息,车货匹配平台运满满宣布完成D1轮融资,融资金额1.1亿美元,由两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其中包括运满满的先期投资人。另外,5个月前,运满满还完成了由知名机构领投的5千万美元C2轮融资。并且,也已经启动D2轮融资。
3.运输交易平台卡行天下获D轮融资
零担运输交易网络平台“卡行天下”获得D轮融资,由远翼资本领投,钜派资本、景林、光信跟投,金额一如既往的没有透露。远翼投资背后的远东宏信为融资租赁服务商,将在卡车购置和物流设备租赁等业务上帮助卡行天下。
4.泰迪熊移动完成A轮亿元融资
12月13号消息,智能通讯录平台泰迪熊移动成功完成A轮融资,由多家知名手机厂商联合投资,方创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在此之前泰迪熊完成了天使、pre-A轮融资,加上本轮融资,总金额过亿。此番融资主要用于技术领域建设和手机厂商合作的深度扩展。
5.停车平台“玩转停车”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
“玩转停车”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江苏高投、杭州浩联、艾想投资、长甲集团投资。陶薇表示,玩转停车借助的是提升B端用户体验,再连结C端产生用户价值。走轻模式路线的“玩转停车”主要解决了两大停车的痛点:一是移动支付,二是室内导航。
6.狸米学习获得 5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狸米学习近期宣布,他们已经获得 5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文基金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跟投。狸米学习的创始人霍亮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继续把产品推进公立校内。
7.板材B2B“优板网”获1600万融资
12月16日消息,国内新型板材B2B垂直平台优板网宣布获得优板网获得1600万元人民币的注资。优板网自2016年9月9日正式上线,至2016年12月16日止,为期99天的运作,让优板网步入了平稳发展的轨道,赢得业内外的一致好评,也为优板网首轮融资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二手车历史信息服务商“车鉴定”获1000万元A+轮融资
手车历史信息查询平台“车鉴定”继今年8月完成由广汇车联网基金和基石资本A轮融资之后,又获得明势资本1000万A+轮投资。据介绍,此次明势资本的投资,将为“车鉴定”发展提供新的业务支持,“车鉴定”也将集中注意力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提供全面的二手车车辆历史信息服务。
9.邻家好医pre-A轮获投千万元 
12月12日消息,邻家好医创始人罗林宣布已于11月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本轮由凯风创投领投,国鸿创投基金跟投。邻家好医专注于基层医疗和家庭医生服务,业务模式主要为家庭医生集团和“迷你诊室”。
10.云集微店完成A轮融资 
云集微店A轮融资已经结束,投资方来自海外一家专注做消费品企业的投资机构,具体融资金额不详。云集微店是社交电商领域的移动端零售众包平台,目前已签约80万店主,月销售达到3亿元。

行业快讯

1.百果园与一米鲜宣布正式合并
12月11日消息,水果连锁企业百果园与生鲜电商一米鲜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战略合并。合并后百果园和一米鲜保持双品牌运行,双方将共享优质水果供应链,并基于百果园所有门店展开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方案的探索。
2.慧聪网并购移动营销公司 
慧聪网发布公告,就收购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与目标公司现有股东订立收购意向书,代价人民币3.6亿元,其中1.62亿元以现金偿付,1.98亿元由该公司发行可换股债券偿付。目标公司天津慧嘉元天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业务包括技术开发、营销、推广和公关活动,主要以移动终端为载体,发展数字化互动媒体营销工具,以技术驱动营销,帮助客户打造跨界整合营销平台。
3.腾讯企点发布“企业新型社交生态圈”战略
托比网讯,12月15日,腾讯企点在上海举办“起飞的能量”生态发布会,发布了“企业新型社交生态圈”战略。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腾讯企点副总裁谭毅、腾讯企点副总经理王祥宇、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区块链2.0》作者谭磊等在会上先后作出发言,从“社交”、“企业”以及“生态圈”几大维度,对互联网大环境下如何建立社交化企业生态进行了探讨与诠释。
4.钢银电商发布新供应链金融产品
12月16日,钢银电商在上海举办钢银《云之翼》2017产品发布会,推出了两款全新的供应链产品“为你赚”和“钢银通”,并宣布即将推出基于钢联物联网云仓储技术的现货保证金交易模式 “闪电购”。钢银电商在会上宣布了《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子平台建设》项目——“钢银BCS信用体系”正式上线。

5.“拉勾云”更名“拉勾云人事”
近日,“拉勾云”发布会上,人事、员工自助、企业服务3块业务正式上线。人事模块,就是帮企业管理薪酬、社保等;而员工自助模块就是个人的请假、考勤、福利等;至于企业服务模块,则是帮助企业在平台上找供应商。“拉勾云”是拉勾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的产品,定位是想做一整套人力资源管理的SaaS平台,主要面向中小企业。
6.“运去哪”入选首批上海试点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正式公布了首批上海市无车承运试点企业名单,“运去哪”入选。对此,“运去哪”创始人&CEO周诗豪表示:“借助此次获得无车承运人试点的契机,接下来‘运去哪’将依托自己的互联网平台和国际物流SaaS管理系统,从诚信体系建设、赔付保险机制、拖车车辆安全运营等多个层面,探索无车承运人的标准规范和运行机制,推动无车承运人这一创新模式在中国更快速的发展。” 
7.跨境通:拟收购优壹电商+百伦 
公司拟以22亿元收购优壹电商100%股权和百伦科技84.6%股权,优壹和百伦将在渠道资源、业务环节、产品类型等方面与公司业务形成协同互补,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出口和进口业务的基础,完善“跨境电商综合生态圈”布局,同时增厚业绩。

国际B2B一周快讯

1.食品基因组数据平台 Clear Labs 获 1300 万美元 B 轮融资,Google、腾讯参投

2.Stackla 获 400 万美元风险融资 帮助企业创建营销活动

3.Inkling 获得 2500 万美元 E 轮融资 致力企业文档创建和共享

4.Signal Media 获 580 万美元风险融资 帮助企业监控筛选新闻

5.在线B2B电商平台“OfBusines”获7.5亿卢比B轮融资

6.Dynamic Signal 获 2500 万美元 D 轮融资 致力于企业级沟通

7.Solvvy 获4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帮助企业建立自动服务平台

8.移动出行方案提供商“飞驰镁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9.Nantero融资2100万美元,碳纳米管存储设备会成为主流吗?

10.Symend 获得 1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帮零售商催收债务

11.云端计算机硬件服务初创公司 Sixa 获得 35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12.Marvel 获 400 万 A 轮融资,帮助企业分享共享设计

13.Plume Labs 获450万美元融资 用 AI 应对空气污染问题

14.Codementor 获 160 万美元风险融资 帮助初创公司聘请优秀开发人员

15.Conversica 获得 3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可以代表公司洽谈业务

16.Go 1 获 400 万美元融资 提供在线培训和学习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