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库李战军 : 产业互联网大数据就是实现“守株待兔”

网库集团 2016-12-15 14:32:58

去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互联网+”列入战略层面。随之而来的是,大数据这一名词的走红。当前,大数据的应用已经成为未来商业的发展趋势,成为国家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库李战军

但相比其他发达国家的大数据发展历程,目前,我国企业在大数据的运用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大数据、运用大数据、怎样将大数据变现,已经成为业界探索的重要方向。

日前,网库集团副总裁、网库研究院院长李战军在参加第三届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表示,产业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是多变信息、高速、技术、体量的代名词,它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支撑,运用新型的处理方式去促成更强的改变,为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及潜力。

在互联网经济下,无论是对互联网企业还是对实体企业,大数据的实际应用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谁能第一个占领数据高地,谁就能赢得发展。

对此,李战军认为,大数据对市场分布的精准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未来战略布局提供更有效思维,避免企业在布局的同时对当地的市场风险评估不够严格、市场分析不够细致等问题的出现。未来,大数据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器,任何企业在发展时都可以借助大数据的相关技术,针对不同特征的客户进行针对性的营销方案,甚至可以细化到一款单品推荐给一个相应的客户。

对应以上,李战军着重说明:“如果把产业互联网看作一片森林的话,那么我们之前的企业就很盲目,能否捡到兔子取决于偶然性。但现在有了产业互联网,有了平台,有了大数据的入口,通过对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和运用,我们就能大致判断出何时何地在哪颗树下会撞死大概多少只兔子。所以我认为,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本质就是让企业将或然转化为必然,实现新经济下科学意义上的‘守株待兔’。”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