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停车”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江苏高投、杭州浩联、艾想投资、长甲集团投资

Nicholas 36氪 2016-12-14 13:47:37

今天,“玩转停车”宣布获得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苏高投、杭州浩联、艾想投资、长甲集团投资。

汽车

玩转停车2014年8月成立于上海,创始人陶薇之前做了13年运营,曾是点客的联合创始人,她说自己的特长在于地推和商务谈判,目前App已和其对接了支付接口的大型商场包括百联、万达、港汇、金虹桥国际等,并且这些合作是排他、独家的。当然,陶薇也坦言,和这些商场谈下合作并不容易,各家情况都大不相同,需要一家家地去“磨”,而且得“自上而下”,比如和百联敲定下来就花了半年之久。

她认为,“停车软件拼的就是资源,大家基本上都是背着硬件进,但商场原本的硬件都是企业固定资产,不会说换就换。如果有个停车软件可以改变商场的出入口转化率和用户体验,又不用更换原有的设备,它们会更愿意接受。” 同时,她认为未来玩转停车需要瞄准目标人群、细分用户需求、放大运营效益。

具体来说,玩转停车打通了合作商场的CRM管理系统,实现了“车牌识别、在线支付、商场积分/优惠券抵扣”,以提升用户于商场停车的通行体验,陶薇表示,目前玩转停车在上海地区已经与长泰广场、正大广场和浦东八佰伴等数十家一线商场落地了合作,并将通过提高商场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边广告位的运营实现收益。

陶薇表示,玩转停车借助的是提升B端用户体验,再连结C端产生用户价值。走轻模式路线的“玩转停车”主要解决了两大停车的痛点:

一是移动支付,陶薇认为手机就是最好的操作终端,车主比较舒服的状态是购物完回到车子里用手机付个钱,然后直接开走。因此,“玩转”的用户只需通过APP扫描商场停车凭证中条形码,即可生成账单完成支付(微信、支付宝和银联)。用户端APP除了移动支付停车费的功能外,还可以实时显示周围的停车位信息,包括车位数和价格,以及查询违章记录等。

二是室内导航,有时候在停车场里寻车可比去收费点缴停车费麻烦多了。“玩转”的方法是利用苹果iBeacon技术研发了自己的iJoin室内精确导航技术,当车主进入停车场后自动切换停车场平面图,记录停车位;取车时,APP会自动规划从商场内当前位置到车位的最佳路线。

同时,当用户路过商场内的某个商铺时,可以收到APP精准推送的广告信息,这是商场愿意和“玩转”合作的一大动力,因为车主对商场而言是个很有价值的人群。除了精准营销外,“玩转”还可以帮助商场解决“引流”的难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