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3.6亿C轮融资,聚合数据欲打造大数据行业里的“天猫”

吧啦 猎云网 2016-12-09 12:32:31

今日,基础数据服务商“聚合数据”在北京对外宣布获得3.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邱坚强先生领投,袁永刚先生、太浩创投、东合资本,以及前期投资人参与跟投。据资料显示,邱坚强为森马服饰副董事长,森马投资总经理;袁永刚先生为东山精密董事长。

数据

数据交易服务领域中的“天猫”

聚合数据是国内最早开始做数据服务的平台之一,平台上的数据接口包括生活、健康、出行、金融、通讯、位置、充值等多个行业领域,比如:话费充值、流量充值、快递查询、天气预报、航班动态等这些常见的生活领域的应用服务。

平台的数据交易撮合服务模式,从数据源头上引入数据接口供应商,把控数据接口质量,经过平台统一API集成、融合框架进行标准化处理后提供给开发者调用;另外,平台为顺应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O2O、出行、直播、人工智能等新型领域的行业发展需求,也提供了相应的行业数据接口。经过近7年的发展,平台已经积累了数十万开发者,这些开发者绝大多数来自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微信、京东、百度、滴滴等也是平台签约的大客户。

数据流通起来才有价值,聚合数据与国内多家大数据交易平台达成了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聚合数据还为大会提供了安全保障服务。简而言之,聚合数据平台致力于成为大数据领域的 “天猫”,是以数据撮合交易为基础服务,并提供创新增值数据服务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

夯实平台提升服务质量 布局大数据产业链上下游

对于融资的目的,CEO左磊表示:“首先,平台继续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在数据需求的两端不断扩大,一方面持续引入高质量的数据接口,提升数据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做好平台用户的全方位服务,形成数据行业的“天猫”;其次,提升平台的数据服务水平,同时投入更多的研发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为平台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比如提供数据分析、数据整合营销等行业解决方案增值服务;第三,我们还将做一些大数据产业上下游的布局,对优质的大数据创业团队进行支持,力求在大数据行业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数据服务矩阵”。

不难看出,聚合数据在本轮融资后开始寻求纵横双向发展,一方面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在数据服务其他领域做布局。此外,公司也有IPO的准备。

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大数据以爆炸式的发展速度蔓延至各行各业,加之国家和地方政策不断利好,知名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入,创业者云集,资本青睐,更多人已经认识到数据的价值。随着微信小程序的日益受关注,API数据服务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聚合数据平台上大量的API接口数据价值日益凸显。而致力于“让开发更简单,让数据更有价值”的聚合数据,将以C轮融资为起点,开启自己的“大数据下半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