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电子商务发展后劲十足

加菲猫 微山信息港 2016-12-07 13:34:55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引力,“互联网+”思维的运用,让传统行业出现供需失衡,同时,也让B2B电商的发展达到顶峰。B2B的发展规模日益扩大,成为了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B2B电商交易规模达到了10.7万亿元人民币,比之2014 年增长 14.3%,预计2018年B2B市场整体交易规模将达到15.4亿元人民币。“华风商务站”创始人表示,即使是“互联网+”政策的推动下,依然有很多行业未 能够通过垂直性B2B打造产业生态圈,引领互联网+趋势。中国B2B电子商务发展后劲十足。

后劲十足

2015年以来,为继续扩大内需,给中小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会,国家提出了“供给侧改革”,尝试各行业通过供给端的创新,来实现整体经济结构的优化 和改革。这给B2B电商发展带来新机遇,很多企业也逐步认识到B2B电商在帮助自身拓展市场渠道、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规避运营风险等方面尤为重 要,于是开始纷纷转型“触网”, B2B电商成为中小微传统企业落实“互联网+”的第一步。

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大力支持下,传统企业搭上B2B电子商务快车迅速崛起,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广东 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淘金地CEO向隽表示,随着传统企业主动“触网”谋求转型升级,垂直类B2B电商平台在中国发展如火如荼,很多平台通过整合入驻企业 的线上线下资源,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淘金地也在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开展线上营销,实现转型升级。

在“互联网+”国家战略推动下,传统企业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来了解购买者的需求和消费特点等,抢占B2B电子商务的蓝海市场。多年来,淘金地在 B2B垂直类电商领域拥有细分市场、细分用户等优势,能够帮助平台企业以更低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对用户进行精准式营销和服务,实现传统产业和电商产业上下游 产业链的高度融合。

互联网带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商业革命,给传统企业带来了无数发展机遇,而国家近期强调推进供给侧改革,这关系到中国经济转型的平稳落地,尤其 是中国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可以预见,未来以重点行业、特色产业为基础的B2B电商,将会给中国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带来新动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