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推出“卖家招募计划” 拓展B2B模式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6-12-12 16:39:25

托比网讯  近日,亚马逊中国宣布推出“Amazon Business”(亚马逊商业采购站点)的卖家招募计划,拓展B2B的商业采购模式。亚马逊方面表示,此次计划旨在使中国卖家入驻Amazon Business,通过亚马逊的平台,实现与全球商业采购商的对接,其中以美国的企业和机构为主。

亚马逊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亚马逊(Amazon.com)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国。亚马逊最初定位于网络书籍零售商。1997年开始扩展业务,成为2C的综合性网络零售平台;2001年,开始进军B2B领域:2001年开放第三方平台(marketplace)、2002年推出网络服务(AWS)、2005年推出Prime服务、2007年开始向第三方企业提供外包物流服务 Fulfillment by Amazon(FBA)、2010年推出KDP的前身自助数字出版平台Digital Text Platform(DTP)等。

针对B2B业务,亚马逊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贝索斯在推出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建设了运行亚马逊网站所需的计算机基础设施之后,成立了B2B部门,让其他公司能够使用亚马逊过剩的计算能力。2012年4月,亚马逊的B2B平台Amazon Supply上线;2015年4月,Amazon Supply正式更名为 Amazon Business,卖家范围也从亚马逊自营扩大到第三方。Amazon Business的副总裁Prentis Wilson早前称Amazon Business第一年的营收超过10亿美元,平台的月销售额增长率达20%。截止2016年6月底,企业和机构客户40万家,超过4.5万第三方卖家入驻Amazon Business,完成Amazon Business超过一半以上的订单交易。

托比网记者了解到,Amazon Business是亚马逊推出的“全球开店”的战略项目的内容之一(面向B端)。“全球开店”主要通过企业入驻,聚集全球企业资源,拓展海外业务。目前,“全球开店”已完成北美站、欧洲站、日本站(主要面向C端)的布局。

亚马逊方面向托比网记者表示,此次“卖家招募计划”也是亚马逊中国2017年“全球开店”业务的战略重点之一。2016年,亚马逊开始“全球开店”国内站的布局,而2017年“全球开店”业务的在华重点则主要针对中国卖家拓展全球个人消费以及商业采购业务,以推动“中国制造”升级为“全球品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