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箱包原材料采购企业 好料拿到2700万融资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12-04 22:26:43

托比网12月4日讯,今日晚间,箱包原材料交易平台好料(App)创始人张日平向托比网记者爆料,目前平台已完成Pre-A轮人民币2700万元投资。本轮融资由深圳浙联资本领投,广州浙云资本、北京知初资本、佰和带业跟投。

屏幕快照 2016-12-04 22.28.54.png

查阅资料可知,好料创立于2015年3月,是箱包原材料的快速采购平台,现有5000多家注册供应商和7000多家注册采购用户,基于“N1N”商业模式,为箱包企业提供面料、五金、辅料等原材料采购的整体解决方案。去年10月完成种子轮、天使轮共计1200万融资。

张日平对托比网记者介绍,箱包企业用户的原材料采购的核心诉求不只简单的买卖问题,而是基于供应链的需求,解决的不是“单个痛点”的问题,而是“价值链”的问题,就要整合原材料上游和周边资源,为箱包企业提供效率更高、成本更优的原材料采购解决方案,需要聚合资源来解决新品研发、快速看版、现货快采、需求匹配、账期、快速交付、质量追踪等问题。

而本轮融资正是将用于公司内部整个供应链专业服务体系的搭建,通过引进更多行业资深人才,升级开发快速高效的交易系统。接下来好料将为中大型箱包企业提供专业的原材料供应链服务和集采服务。

随着快时尚的流行,箱包生产企业和品牌商面临快速生产快速迭代的市场压力,近几年原材料采购出现明显的“量少高频”趋势,对原材料供应链也提出了更高更快的要求,传统固定的供应商模式变成了发展瓶颈,急需好料这类能够整合行业资源的原材料供应链平台,来满足箱包企业发展的需要。

同时,托比网记者了解到,浙联资本具有丰富的箱包、皮具、服装等产业资源,背靠雄厚的产业基金。浙联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剑楠表示,看中好料这个项目不仅是因为好料优秀的团队和扎实的运营数据,同时也能够整合资本方背后规模庞大的行业资源,通过资源驱动来引爆好料的商业模式,非常坚信好料能够成为行业领军的供应链平台。

对此,张日平也表示,本次融资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方面的支持,更多的是能够帮助好料整合庞大丰富的行业资源。据悉,张日平自身也具有多年箱包行业ERP研发和市场经验。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皮革行业因其自身特性,纯粹的互联网人很难能够深入行业。除了好料,行业内还有皮皮哥、寻皮革等同类平台,但尚未有融资新闻传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