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网:以供应链服务撬动电子元器件行业大宝藏

中国网 2016-11-15 09:54:21

2016年的11月8-10日期间,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重点展示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的第88届中国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吸引了1500多家企业参展,众多业内标杆企业纷纷亮相,其中,由旗丰供应链倾力打造的电子元件交易·供应链服务平台——芯动网获得广泛关注,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芯动网

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紫光、日月光、恩智浦等业内标杆企业都设有参展展台。展览过程中经过采访相关企业负责人,我们了解到,在如今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即使电子元器件产业是个万亿级别以上的大宝藏,且得到极大发展,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还是让企业有些措手不及。

一方面,由于我国芯片等电子元器件技术发展远远落后于国外,且受知识产权、技术壁垒等因素影响,短期内难以超越,一直以来,我国90%以上电子元器件依赖国内外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从国外进口,以供工控自动化、安防、消费电子、通讯设备、仪器仪表、创客团队等使用。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前期需要屯大量的货以确保准时交付,资金周转率较低,且由于涉及到订单处理、仓储物流、进出口等多项繁琐环节,销售成本较高,因此大的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一般聚焦大中客户进行销售,而舍去小微企业,而事实上小微企业占很大部分比例,因而失去很大部分市场份额。小微型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则因供应链整合能力不足,面临销售成本过高、交期难以保证等难题。小微型企业由于采购量少,议价能力低,且面临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产品交易价格不透明、交期难以保证、技术支持不到位等种种困难。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元器件分销商已经纷纷达到天花板,未来两年将会是一个持续的收购兼并整合、行业洗牌的过程,强者更强。为了不做被收购兼并的对象,分销商们纷纷电商化,以寻求突破知道。目前我们看到行业电子元器件行业电商主要有两种形式,如利用信息不对称而成立的撮合交易平台,如猎芯网,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的自营交易平台,如科东芯城。但是无论是自营还是撮合交易,都难以解决供应链服务等根本问题,

这是一块巨大的市场空白,是尚待我们开发的庞大宝藏。而我们看到,芯动网——电子元器件交易·供应链服务平台,则恰好握有打开宝藏的钥匙。芯动网由老牌供应链——旗丰供应链投资创立,在以服务为核心、且服务渗透各个交易环节的B2B平台的3.0阶段,芯动网利用旗丰供应链在仓储、物流、进出口、资金等方面无可比拟的供应链优势,将服务延伸到交易环节,互联网电商化,同时低成本提供交易后完善的供应链配套服务。

自7月1日正式上线,芯动网旨在有效地解决电子元件贸易供应链方面的问题,做到不仅将让电子元件交易再上一个发展台阶,更是逐渐在形成一个电子元器件交易平台新格局。芯动网已经有效地打破了中小企业及分销商之间的信息壁垒、提高了流通环节效率,甚至提高了整个电子元件供应链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速度,加快促成供需双方的交易!

阿里巴巴等网站纯平台的中介身份不同,芯动网是利用自身在电子领域十几年的丰富经验、专业的服务团队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供需双方提供无障碍、高效精准的沟通渠道,快速撮合双方交易,以实现供需双方利益最大化。作为老牌供应链,芯动网的创办方旗丰供应链在深圳、沈阳、马鞍山等地拥有自建物流园(深圳旗丰数字科技园、辽宁旗丰供应链产业园、马鞍山数字硅谷国际产业园),并在海关、税务、进出口等方面拥有顶级资质,是进出口双百强企业、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深圳市海关客户协调员制度企业、深圳市海关AA类认证企业。

芯动网作为旗丰供应链旗下平台,可以充分发挥旗丰供应链核心优势(爱基,净值,资讯)。基于多年深厚的行业TOP企业供应链服务经验,芯动网整合深港两地数十万平米物流基地,以及在仓储、配送、分发、通关、税务、结算、资金、数据等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为电子元器件企业提供进出口及销售执行等供应链交易服务。同时,芯动网打通全球主要元器件电商平台,构建小微订单现货采购分发体系,提供企业中小客户销售外包服务。芯动网首创行业前店后仓服务模式,以50000平方尺香港免费五星国际仓库作为业务切入点,也正是基于旗丰供应链的核心优势。芯动网以前店后仓为核心,提供前店后仓、采购执行、销售执行、进出口服务、代理采购、库存竞拍、现货库存、竞价采购八大服务,解决电子元器件交易前仓储及交易后在订单处理、仓储物流、进出口等多项繁琐环节而造成销售成本居高不下的痛苦,降低销售成本,提高利润及资金流。

在此次展会上,芯动网的“芯动宝贝邀您去寻宝 3000拖车免费带回家”活动受到空前关注,而芯动网的业务模式也引起广泛讨论。我们有理由相信,芯动网,这个供应链背景出身的电子元器件交易·供应链服务平台,未来会挖掘出电子元器件领域的一片宝藏,开创出电子元器件平台不一样的美好明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